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優人神鼓時間之外淬鍊版 全台首演在衛武營

2019/07/08 05:30

優人神鼓《時間之外》淬鍊版全台首演在衛武營。(優人神鼓/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將於7月27日推出優人神鼓《時間之外》淬鍊版全台首演,以磅礡澎湃的擊鼓,與迴旋入定的舞蹈,搭配4D投影、鏡面地板,營造實、虛對比,超越時、空演繹,彷彿馳騁浩瀚宇宙中。

優人神鼓《時間之外》2011年推出令人驚豔的台灣巡迴演出後,獲邀至世界各地表演,足跡遍及歐、美、亞、紐澳等國,受到各界好評,8年後推出淬鍊版首度在台演出,由衛武營率先登場。

藝術總監劉若瑀精修淬鍊,肢體語彙更加純淨俐落,扎實推演「禪」的本質,在多年國際巡迴演出後,一直惦記著要回到最熟悉的地方,為連結最緊密的人們盡情演出。

全劇融合擊鼓、舞蹈、武術、太極、吟唱、念白等形式,有別以往作品的呈現調性,還是一齣「詩」情「畫」意的作品,音樂總監黃誌群在創作之前,會先寫下一些文字,透過演員在舞台上發聲,用身體為觀眾讀詩。

舞台設計運用鏡面地板及投影技術,打造虛擬4D投影空間,營造實與虛的對比,也表達對時間、空間的演繹,觀眾隨表演者或快或慢,時而陽剛或優柔的鑼鼓聲與舞蹈,超越時空的羈絆。

優劇團表示,全劇突破鼓曲的局限,以擊鼓為基礎,融入靜心舞蹈、武術肢體,更加入傳統南管樂器,透過多年禪修的純靜,心中旋律自然轉化,從鼓聲震撼中,突顯寧靜的力量,回到萬物的根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