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隨堂考〉婚後想管錢 你夠格嗎?

2019/06/18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佛洛阿德

有的人結婚後,提出伴侶每月上繳所有薪水的要求,婚後由他/她決定家用支出狀況,想要獨攬財政大權。你的戀人是這款人嗎?以下測驗見分曉。

【START】

1.他/她非常在意暖化等環保問題,擔憂人類生存岌岌可危?

YES→前往Q2

NO→前往Q3

2.他/她的房間和桌面都整理得井井有條?

YES→前往Q5

NO→前往Q4

3.他/她和求學階段的同學們,幾乎很少連繫了?

YES→前往Q7

NO→前往Q6

4.他/她的衣櫃裡不少衣服買了許久還沒穿過,連價格吊牌都還沒拆,卻又不想丟掉?

YES→前往Q10

NO→前往Q11

5.他/她覺得從事爬山涉水等考驗體能的戶外活動太累了,所以沒啥興趣?

YES→前往Q8

NO→前往Q12

6.他/她認為家務應該夫妻和小孩一起分攤,不該丟給妻子獨自處理?

YES→前往Q9

NO→前往Q8

7.他/她認為貧賤夫妻百事哀,所以存款若是不到一定程度,千萬別結婚?

YES→前往Q12

NO→前往Q13

8.他/她經常丟三落四,記性像金魚腦般短促?

YES→前往Q10

NO→前往Q11

9.他/她討厭沒目的隨意逛街,認為是浪費寶貴時間?

YES→前往Q14

NO→前往Q15

10.每當你生日或是情人節重要節日,他/她特意送上比平日貴重的禮物,表示對你的情意?

YES→前往Q13

NO→B型人

11.只要是喜歡的物品,通常商家說多少他/她就直接付款,買東西不太殺價?

YES→C型人

NO→前往Q15

12.為了要買想要的物品,他/她願意犧牲掉其他消費,省錢來購買?

YES→前往Q14

NO→A型人

13.他/她的夢想之一是將來能夠成為富豪,擁有花不完的錢?

YES→C型人

NO→D型人

14.你們正式交往之後,他/她曾問過你究竟有多少存款?

YES→D型人

NO→C型人

15.你們首次認識時,他/她就主動詢問你在公司的職銜?

YES→B型人

NO→A型人

【答案分析報告】

A型人

這類人認為即使兩人結婚成為夫妻,錢財最好也要各自處理,所以並不會要求伴侶上繳所有薪水,也許是雙方約定好每月各自將一筆款項,匯入共同戶頭,支付所有家庭費用,或是協議一人付房貸,另一人負責支付其他費用等等。他/她不想獨攬家中財政大權,想擁有自己賺來收入的自由支配權,所以也尊重對方的財務自主權,彼此互不干涉。

B型人

這類人很在意金錢,也很愛享受,所以在交往之前,他/她會先打聽對方收入狀況,淘汰收入太少或是不穩定的對象,希望與收入不錯的人士談戀愛,經營他/她渴望的浪漫約會氣氛。結婚之後,他/她希望獨攬家中財政大權,要求伴侶將收入全部奉上,最好不要求查看家用帳簿。不過這類人財務管理能力並不靈光,家用經常透支,氣到另一半想拿回財政大權。

C型人

他/她認為錢賺來就是要花的,慰勞自己上班的辛苦,花光再賺就有了,用不著太節省。有這樣豁達想法的他/她,對待伴侶也不會小氣,婚後誰來管理家用支出,他們覺得都可以,另一半若是很精明,管理財務很有一套,他/她樂意讓伴侶獨攬家中財政大權,要是另一半不擅理財,由他/她來擔任家庭財政大臣也OK。

D型人

這類人的個性是缺錢就沒安全感,所以想要獨攬家中財政大權,不是為了控制伴侶,而是安全感使然,另一半願意將所有薪水上繳,全權交由他們管理婚後家庭財政,他/她會很開心,覺得這是愛的表現。而且為了不辜負伴侶的信任,他們將努力控制家用支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