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經典重釋 才子、戲精爆笑演出荷珠新配

2019/05/22 06:00

張之愷與台灣劇場界教授級演員,共同演繹金士傑的經典之作《荷珠新配》。(記者黃佳琳翻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曾是電視劇《含笑食堂》苗可麗、電影《心戀》蘇慧倫的最佳拍檔,也拿過第16屆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奏專輯獎的斜槓才子張之愷,這次聯合高雄在地錄奇劇團,以及一幫台灣劇場界縱橫南北多年的教授級演員,共同演繹金士傑的經典之作《荷珠新配》。

《荷珠新配》改編自京劇《荷珠配》,是一齣以丑為主的折子戲,「金老師」金士傑將其改編為融合古今的舞台劇,近30年來,一直被認為是台灣現代戲劇發展史上相當重要的一部作品。

呼應原作以輕鬆戲謔的方式反映社會現狀及浮躁的人心,除了導演張之愷克服「身心障礙」,以183公分之軀下海扮演妖嬈勢利風情萬種的老鴇一角,連劇中的趙旺、劉志傑、齊妻等要角也是反串登場,為錄奇劇團版的《荷珠新配》帶來顛鸞倒鳳突破想像的爆笑演出。

《荷珠新配》將於6月28至30日,在高市圖總館小劇場進行3天4場演出。張之愷指出,日前他看到一則「長期為老人準備年菜的華山基金會僅僅募到了5成左右經費」的新聞,觸動他面對台灣老人問題的念頭,於是在許多舞台界好友的支持下,由高雄錄奇劇團推出《荷珠新配》,希望藉由演出為在地相關老人福利的機構籌募善款,屆時也將邀請長者們前來欣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