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把男友當工具男 又和別人曖昧

2019/03/06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我們這群朋友就讀同一大學不同科系,都來自同一高中,所以感情不錯,其中A男與B女在高三時就開始曖昧,考進同一所大學後也被視為校對。只是在過去兩個月裡,B女和我們這群人中的C男走得很近,也常有肢體上的接觸,也有很多時間都單獨相處。

他們即使當著A男面也是如此,在我觀察A男及B女的互動中,我感覺他們的感情並不親密,因B女是經常控制及指使A男的。A男當然知道B女與C男的關係,卻未有任何表示。我不知道B女的新關係是否令A男不舒服,但是令我們這群朋友非常不自在。請問我能做些什麼讓A男不受傷或免於被利用?

A:B女與C男發展戀情,你看在眼裡很替A男抱不平,很不幸的,那是A男與B女之間的問題。他們之間必然出現了問題,B女才會捨A男而就C男。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只是你並無妙方可以使得A男長大成熟些,來經營較成熟的感情關係,他的感情困難必須自己去面對及承擔。

也許B女一直在騎驢找馬,A男一直傻傻地跟在她旁邊,現在明知C男與B女已經在進展戀情,他卻選擇否認B女已與他漸行漸遠,畢竟已經交往這麼久了,怎麼會不難過。他的內心必然徬徨,沒有安全感,因為不知道怎麼表達心事,傷心難過也不好意思說出口,在你們面前反而裝得若無其事。

身為好友,你目前能做的是多陪伴在他身旁,讓他知道你隨時願意聆聽他的心事,如果他想找人說說話,感覺到有人關心他支持他,尤其是像你這種可信任的好友,當他心裡悶或不舒服時,他才能有勇氣說出口,為自己開一條路。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