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補習班〉妳的態度 養出渣男友

2019/01/07 06:00

(圖/棉花糖)

文/亞美將

有些人活在這世界的存在感,是來自於愛情、工作、家庭、朋友等等的關係,從中找到自信與快樂,但無論甚麼關係,都可能因為自己與對方的理念或想法出現歧異而開始漸行漸遠,有人覺得感覺變了就該主動離去,有人則會選擇視而不見,繼續自欺欺人。

花心男有妹就撩 分分秒秒不放過

有個男性友人從以前就是大家公認的花心鬼,他是一個很愛撩妹的男人,只要是女生他無所不撩,不管是網路上素不相識或是第一次認識的女生,只要能對上話他就能找機會撩,我常常覺得如果他把撩妹的積極放在工作上的話,或許現在就是個有為青年了。

其實他那些撩妹技術只有對年紀比他小的女孩才有用,所以常常被我們這幾個朋友吐槽他那撩妹技術真是做作又虛假,但可別因此小看他,被他撩到的妹還真不少。有一天,幾個朋友又在聊他愛撩妹這件事,逼他給我們看他的社群網站私訊,一看還真不得了,這人簡直把撩妹放入他生活中的每分每秒裡,例如,他放了張照片或是動態,有女生給了評論,他就會利用回覆留言撩一下妹。

正宮女友從沒露面 聚會總帶不同妹

若是一個單身男人,愛撩妹的行為很正常,但這位男性友人卻早就有一個交往多年的女友了,大家對他的行為不支持也不喜歡,只是這是個人行為,旁人也無權多說甚麼。後來深入了解,他不只有小三,還有小四、小五……族繁不及備載,每一次我們約聚會,他都搞得自己很忙,甚至有時候會帶我們沒見過的其他對象一起來,即使那次我們邀請的是他的正宮女友。說到這,仔細一想,我們還真的沒見過他的正宮女友。

為了偷吃積極工作 荒謬理論當藉口

根據觀察,這位朋友平常對女友可說百依百順,常常會說等一下要陪女友去幹嘛之類的話,讓我們都以為他變了個人,覺得他似乎蠻疼女友的,但後來才知道,其實那時也許只是剛好正逢他的桃花清靜期,沒人給撩,只好乖乖做回他男朋友的身分。

差勁的是,他為了合理化自己這樣的男女關係,說出了一套連他自己都自嘲非常荒謬的理論。他說,以前沒有搞這些男女關係的時候,覺得自己時間很多,所以很容易有惰性,工作總是愛做不做的,又或是明明有工作卻喜歡拖拉到最後一刻才完成;現在有了這些陪他玩愛情遊戲的對象後,他覺得時間不夠用,就會利用時間好好地趕完工作,整個人與生活態度也變得積極起來。

為愛盲目裝糊塗 正宮女友自欺欺人

也許這位朋友有隱藏了些事沒有讓我們知道,但我根本管不著,也不關我的事,畢竟,正宮沒說話,我們這些外人喳呼甚麼呢?只是有時候難免會站在正宮女友的立場去想像,若自己和另一半是這樣的關係,該如何面對呢?

奉勸所有的正宮們,如果妳察覺到了另一半有這樣的狀況時,妳必須認真想一想,自己的青春是否還要繼續「放」在這個人身上?更要思考的是,我們把自己的青春賭在另一人身上,若不如己願就怪罪他無法給出我們要的幸福,但回頭想想,我們自己的人生出現了問題,是不是該主動去面對和處理呢?

談戀愛不可能每個人都永遠完美無瑕,也許你們之間發生了一些問題,而你們願意接受彼此的不完美,也選擇一起面對和克服它,但靜下心想想,妳是不是只有表面接受,但內心其實非常難受又抗拒呢?又或者妳想著也許給對方多一點時間,之後他就會變回來原來的模樣了。但妳不知道的是,也許妳還是跟以前一模一樣地愛著他,但對方早就變得不一樣了。像這位為愛矇起自己眼睛的正宮女友,為了相信男友而選擇盲目支持,或許她早就知道一切都是他在自導自演,但還是容許他這樣胡作非為。愛情讓她失去判斷真偽的智慧,也讓她失去了愛與不愛的權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