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拒當愛情傀儡〉在愛情裡 秀出最真實的自己

2018/12/23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吳敏

我們都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當每一次陷入愛情裡面,我們彷彿變成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人。在談戀愛以前,我們過著怡然自得的人生,沒想到卻在走進愛情的世界之後,我們失去了許多安全感,取而代之的竟是善妒易怒的脾氣。

只要對方不接手機,我們就懷疑對方是不是做了甚麼虧心事;對方只不過一句無心的話語,我們就一直記在心裡悶悶不樂好幾個星期,變得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像傀儡一樣喪失了主體性,喜怒哀樂不再由自己決定,而是取決於另外一半當下的心情。

雖然愛情的美好會激發出我們善良熱情的那一面,但是愛情的脆弱也會讓我們一整天心神不寧,擔心自己是不是哪裡做得不夠好,害怕另外一半會不會被其他條件更好的異性吸引。我們在愛情裡總是患得患失,甚至為了逢迎一段感情而不斷改變自己的樣子。到最後,我們已經快要辨識不出屬於自己真實的快樂,也快要忘記自己原本的樣子。

總是要歷經一次又一次的心碎以後,我們才慢慢瞭解,原來愛情只是用來點綴我們的生命,而在我們的人生裡還有許多其他美好的體驗值得我們努力追求。當我們終於不再被愛情支配,而是輪到我們主宰愛情的時候,我們才能在每一段感情裡,用自己覺得最舒服的方式,找到自己最真實的樣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