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吉娜兒的人生食堂〉巧克力蛋糕:難以抗拒的黑暗魅力

2018/12/23 06:00

(圖/吉娜兒)

文/吉娜兒

臉書跳出佳倩和寶寶的合照,佳倩比念書的時候胖了點,整個人看起來容光煥發、氣色很好,看起來很幸福的樣子。佩芸打從心底替她高興,很想對她說:「恭喜了,佳倩。對不起,佳倩。」只是佩芸就是無法坦率地給予祝福,畢竟,她們自從那件事情以後就沒有聯絡了。

佳倩和佩芸曾經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用同款手機吊飾、穿同款式的鞋子,甚至內衣款式和顏色也故意買一樣的,連上廁所也一起去,同學都笑稱她們是「雙胞胎」,她們倆也很樂意接受這樣的綽號。

對青春期的女孩來說,總有許多煩惱,除了課業壓力和身體的變化,再來就是關於愛情的事。應該是剛吃完飯的午休時間,佩芸暗戀很久的學長忽然來教室找她,偷偷交給她一盒巧克力蛋糕。是她最愛的巧克力蛋糕,佩芸滿心歡喜還有些害羞地收下,沒想到接下來學長說的話讓她心如刀割:「妳跟佳倩很好,聽說她喜歡巧克力蛋糕,麻煩幫我轉交給她。」」

她感到一陣反胃,自己喜歡的人竟然被好朋友搶走了,妒火中燒的佩芸沒有立刻轉交給佳倩,而是裝作沒有這件事情,她把蛋糕帶回家自己默默吃掉,之後開始對佳倩愈來愈冷漠,不知情的佳倩就算哭腫了眼睛問她原因,她也只是沉默以對。後來她們漸行漸遠,再也沒有說過任何一句話,直到畢業。每次她看到類似的巧克力蛋糕就會想起佳倩,很想跟她說聲對不起,也想祝福她幸福快樂。

佳倩或許永遠不知道佩芸做了甚麼,但這麼多年之後,佩芸心裡一直有個疙瘩在,始終沒有原諒那時候的自己,因為幼稚的嫉妒引發出的小小惡意,是不是也改變了她們兩個人的人生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