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義工與志工 一樣情

2018/11/05 06:00

義工與志工 一樣情

文/歐咪媽

常聽見周遭的友人,說在哪裡當「志工」或是「義工」之類的話語,感覺上有點搞糊塗,到底他們用對名詞了嗎?

經過資料說明:「志工與義工的分別是,義工是義務工作,在休假或工作休閒的空餘時間,去做不支薪的服務工作!志工則是將付出、服務人群當做志向,出錢又出力,有責任心、使命感,不計較時間、代價、體力的付出,能克服艱難,完成任務。」因此實際上意義有些不同。

阿玲說她在醫院的「安寧病房」當志工,志願從事是為了幫助臨終病患,願意以這項服務工作為志願的人,阿珍說是在捐血中心當義工,利用空閒時間去幫忙需要捐血有關事情,阿惠則是固定排班去學校當義工,有時去醫院櫃台幫忙量血壓紀錄或是回答問題,需要穿著背心證明身分。

不管如何,他們都是以服務人群當做志向,非常有愛心付出實際行動幫助別人,讓別人受惠,同時讓自己活出生命的價值感。

是義工也好,是志工也對,因為他們擁有慈悲心的存在,義工與志工一樣情,人生方能充滿無限美好與感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