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親子逛街 培養感情

2018/10/07 06:00

親子逛街 培養感情

文/劉彥蘭

當青少年兒子遇到快步入更年期的我,兩種賀爾蒙作怪的年紀,在家難免會有些爭執,甚至言語上的衝突。我也為此尋找親子關係修補的方法。

正值愛漂亮的年紀,重視時尚穿著、追求新穎的事物的兒子,一聽到我說逛街、逛書店去,他興致就來。抵達商圈後,百貨營造的優閒與氣氛、柔和典雅音樂的空間裡,兒子與我很自然地會一同欣賞甚至討論時尚商品。彼此也需要有獨處的時間,就此,兒子主動與我約好時間,然後我們各自逛喜歡的樓層後,再碰面一同回家。與兒子逛街的過程中,我這中年媽媽不得不認同青少年的獨特眼光,同時也更新我的時尚眼了;也不得不讚嘆,青少年時期的孩子果真很有想法。

面對青少年的教養方式,若以一種超脫的角度觀之,坦白說彼此間都是第一次學習如何包容的課題,藉由彼此的互動與調適,讓生命更成熟。

別待在家裡,共同走出門,投其所好,其實青少年與更年期媽不難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