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從尤里肯山俯瞰卑爾根

2018/10/01 06:00

從尤里肯山頭俯瞰卑爾根市區,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一點都不像只有1℃的寒冷國度。

今天的品嘗者/巫佳蓉

身處亞熱帶地區的台灣,看到雪的機率相當少,所以當我搭乘纜車抵達尤里肯山山頭看到白茫茫一片的雪時,興奮心情難以言喻。

一月中,我來到挪威的卑爾根,因為淡季,從卑爾根遊客中心到尤里肯山纜車的接駁車沒有行駛,遊客中心服務人員告訴我從哪可以搭公車到纜車的搭乘處。下公車時,遇到剛好要搭纜車上山的當地人,她帶著我一路走到纜車搭乘處,我說挪威的空氣真好,在台灣空氣好糟(我住在台中,台中人一定懂我在說什麼),她說那天的空氣在挪威還不算好,她還讚美我很聰明知道要穿登山鞋,因為她看過很多亞洲人穿得漂漂亮亮的去爬山。

每個搭乘纜車的人都帶著自己的滑雪用具上山,就連她也是要搭纜車上山滑雪。纜車一路向上,終於到了尤里肯山的山頭,從山頂望下去,卑爾根市區美得像幅畫,身邊所見都是白茫茫一片,地上的雪軟綿綿,輕輕一踩就陷下去,我試著要把山上所見拍下來,但是沒辦法把整幅畫放進小小的鏡頭裡,最好的辦法就是用眼睛把所有的一切深深刻印在腦海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