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愛到願當備胎情人 愛情黑洞自憐自艾

2018/09/11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很渴望交女朋友,但因為家人管很嚴,所以一直沒辦法交到,今年我已經二十七歲了,雖然有個地下女友,但她其實是別人的女朋友。我們是國中同班的舊識,國中時我追她追很勤,她也知道,後來我們都在台南念書,再相逢應該是老天有眼,但對我也是種折磨,因為我從此成為她感情的防空洞,只要她跟男友吵架或者打工遇到不開心的事情,就會來找我,我總是義不容辭地幫她,直到她回去她男友那邊。我心裡雖然不平衡,但又不能說甚麼,她的人、她的心都在另外一個男人那邊,我只能默默接受。今年母親節那天,我看到她男友臉書打卡,帶她見他的家人,我覺得這是好大的打擊,整天情緒都很糟糕,又不能跟她抱怨甚麼。難道我只能默默接受她不喜歡我,卻不斷利用我的事實,接受我即使當他們的第三者也沒辦法爭贏的無能嗎?(Nick)

A:

看著你的來信,不知道為何感到心酸酸的,也許你到目前為止,從未了解一段正式的交往關係到底是甚麼,因為你剛踏入戀愛的領域,就誤入第三者的地下戀情,遇到委屈只能自己吞忍。

遇到曾經愛戀過的舊識,原本以為找到自己的溫柔鄉,結果卻只是淪為她的防空洞,連見光都不能。我收過許多讀者來信,無論男女,面對自己身陷第三者風暴,都有「我不值得」、「我沒資格說甚麼」這樣的委屈心境,但是,這些委屈其實都是可預期的,包括你說只能在旁邊眼睜睜看著他們多甜蜜,看著喜歡的人在別人家過夜,只能自己吞忍傷心。

我認為,這一次得換你關機,換你閃離,說了不再相見之後,逼自己練習說到做到,好好想一想你到底想要怎樣的戀情,然後去展開專屬你自己的戀愛。這段過程可長可短,如果你真心渴望,就不要吃一半,而是吃全餐。你的冒險不該投注在當小三,而是追求全新的關係,你得承受得了在防空洞關機的勇氣,走出防空洞,投入另一場屬於自己的戀情,這才是人生無悔的冒險!(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