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失戀事務所〉給一個 分手的理由說再見

2018/07/25 06:00

文/傑克

曾有段戀情無疾而終,分手後的幾天,都在反覆探問自己究竟做錯了甚麼?這段的愛情到底出了甚麼狀況?每天都過得很痛苦,拚命找就是找不到答案,覺得自己根本沒有錯,對方怎麼可以如此狠心?後來,朋友簡單一句「不愛了」,道破這個僵局,而日後從共同朋友口中聽到分手的真正理由,才知道身在局中的人往往看不到盲點,更望不見缺點。

總是抱持著她一定會回心轉意的執念,然後說服自己只要把那些缺點改正,她就一定會回頭、會知道我的好,誰知道經過了好幾年,她早已杳無音訊,可能早已忘了我這個人,而我,還在痴痴地等,等著那個深愛的人回來,覺得分手只是暫時的,不願意接受其他人介紹新對象,更拒絕任何新戀情發展的可能。

就這樣,一年拖過一年,單身了好幾年,給自己許多理由撐下去,就是不想給一個分手的理由說再見。朋友都說我很傻,對方早就遠去,就算我做得多好,她也不可能會知道,郵件信箱可能早被刪除了,臉書也一定被封鎖,分手後就是絕緣體,只剩我傻傻地等,以為會有奇蹟發生,但最後,我還是傷痕累累,走不出這段失敗的戀情。

後來,我決定給自己一個分手的理由,一個真正離開她的理由,不再找藉口自我欺騙。我很感謝自己人生有過這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也謝謝她陪伴我人生的片段,但日子總是要過,人也要往前看,所以,向她說再見,也是向過去的自己說再見,然後轉身踏出新的一大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