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手作的愛情〉愛的玫瑰花 框住浪漫

2018/07/08 06:00

圖/想方子設計P.B.江江

企劃撰文/雷斯魔鈁

材料: 剪刀、白膠、壓克力顏料(紅/黃/綠/珠光)、尼龍筆、白色輕黏土、黏土用工具刀、相框。

1-1將黏土搓長

攝影/賈伯哲

1-2將黏土壓扁

1-3將黏土捲起

圖/想方子設計P.B.江江

2-1搓圓後放置掌心

2-2用大拇指壓扁

2-3黏在做好的花蕊底邊

3-1將黏土搓成水滴狀

時序進入夏季,整個天氣又悶又熱,七月一到,更是變本加厲地升溫,暑假來臨,你的愛情也快要跟著中暑了嗎?別讓惱人的暑氣增加兩個人的火氣,有甚麼小不愉快、小煩躁,就來個手作換個心情,用你的巧手為兩個人的相框來點不一樣的裝飾,就是很棒的驚喜小禮物喔!這愛情手作的熱度,絕對可以融化你阿娜答的心!

3-2壓扁成葉片形

3-3用工具刀畫出邊緣和葉脈

4-1調色

4-2玫瑰上色

|玫|瑰|花|相|框|

4-3葉片上色

5-1晾乾

堅貞無比的愛情

5-2塗上白膠

5-3黏貼到相框上

示範老師/想方子設計P.B.江江

今天帶來的手作示範,是製作閃著銀亮金屬色澤的輕黏土玫瑰花,用來裝飾平凡無奇的相框,讓單調的相框瞬間浪漫爆表。

玫瑰,是最直接的愛情表徵,不同顏色的玫瑰擁有不同的花語。白玫瑰是純潔的象徵;告白專用的香檳色玫瑰是「我只鍾愛你一人」;優雅的黃玫瑰則能襯托出對方的高貴氣質。至於最常見的代表愛情的紅玫瑰,花語則是「炙熱激情的愛戀」;粉紅玫瑰的花語是「初戀的愛情宣言」;若選擇今年最流行的金屬色澤玫瑰,當然就是象徵著我倆之間「沒人可以拆散破壞的堅貞愛情」啦!

材料:

剪刀、白膠、壓克力顏料(紅/黃/綠/珠光)、尼龍筆、白色輕黏土、黏土用工具刀、相框。

〈步驟作法〉

1.

製作花蕊(連續圖示範)

拿出輕黏土,拔一小塊(約0.5mm大小),先搓圓

、搓長、壓扁、捲起,完成花蕊。

2.

製作花瓣(連續圖示範)

拔6至7塊黏土(約0.5mm大小),搓圓後放置掌心,再用大拇指壓扁,完成花瓣,一片一片黏在做好的花蕊底邊上,重複製作約8至10朵。

3.

製作葉片(連續圖示範)

拔下黏土(大小自訂),建議有大有小會比較好看,搓成水滴狀後再壓扁,然後用工具刀畫出葉子的齒狀邊緣和葉脈,重複製作約15~20片。

4.

上色(連續圖示範)

擠出壓克力顏料,調和出預計的色彩,把玫瑰跟葉子上色。

5.完成(連續圖示範)

將上色好的玫瑰與葉片晾乾,約5分鐘即可(也可使用吹風機加速乾燥)。然後塗上白膠,黏貼到相框上,浪漫的玫瑰相框就完成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