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失戀過後 分手有感

2018/02/06 06:00

(圖/達志影像)

兩個不對的人在一起,最終總會走到分手,不管是倉皇逃脫還是優雅轉身,每一次分手都會有所啟示,而這些啟示也都會成為人生養分,帶來成長的感受。

〈還好當年失去你 才有現在的擁有〉

文/晴晴

也許就是那個獨特的魅力與氣質讓你難忘,他的興趣與專長在你眼裡才會洋溢。

你心裡安裝了一台自動放映機,重複著他的畫面與聲音,你想要時時刻刻複習,卻不希望那只是虛無的投影畫面,你希望他再度成為真實。

一段真正的戀情多麼得來不易,一個有情人那麼難以尋覓,你們可能因為很多原因分離,也許因為許多原因終究沒能在一起。你好幾天不能吃、不能睡,還無法喝水,你懷疑你的身體和心都壞掉了,不然怎麼會傷心到沒感覺?

你想度過這段難熬的日子,但你似乎無能為力,不知道自己怎麼會變成這樣子?時間變得漫長,你甚至懷疑自己連一秒都撐不下去,怎麼可能撐得過一天、一個月,甚至一年?

對了,你想起來了,人們說走過情傷,聽說至少要半年或是交往期間的一半,你數算著日子,不知道是否撐得到那天?

但人生像一個流動的河流,過一段時間你會開啟新的旅程,被帶領到一個新的景點。美麗的風景,將令你驚喜,認識的新朋友和善又有趣,你會喜歡上那裡的。

你的心境不同了,變得成熟,還有些幽默。得到的珍惜,失去的淡然,偶爾,你回過頭,想起上一站的風景,會發現記憶已經模糊:「啊,我當時是因為甚麼事這樣傷心呢?」

那個人的身影已經模糊,那個人的聲音早已忘記,那項讓你驚嘆的才華,會的人原來很多!

最後,你會發現,錯過的,可能都是不適合你的;錯過的,就算適合當時的你,但可能不適合現在的你;錯過的,讓你流盡眼淚,卻遇上現在的擁有。

錯過的,我想跟你說:「謝謝你,祝福你,還好當年失去你 !」

〈我能拯救的 最終只有我自己〉

文/泝洄

認識M的時候,我才十六歲。十六歲,一個自以為能用「愛」戰勝一切的年紀。 M是個憂鬱的男孩。單親、獨子又缺乏關愛的他,儘管在團體中始終強顏歡笑,但褪去了那層幽默機智的外衣後,私底下的他,永遠懷著一份陰冷的壓抑與茫然。

對於落差如此大的M,我一方面心疼,一方面卻又不自禁為之著迷:一個逞強大男生與迷惘小男孩的混合體,總是輕而易舉地誘發他人的母性,與一股想拯救他的衝動。沒過多久,我們交往了。

交往後的日子,或許是找到能卸下武裝的對象,M在我面前變得益發陰鬱了。我成為他專屬的垃圾桶,承接他所有難以向旁人啟齒的感受。各樣情緒紛陳而至,自己在混沌中使盡氣力,咬牙陪他走過他的昨天、今天,還有,如果沒有意外的明天。

但明天終究沒有到來。

一天下午,我照例與他通著電話。儘管話筒握在手上,但九成的時間,M是無聲的。那份沉默,漸漸轉為凝滯的沉重,一點一滴注入我的心中,堆到某個臨界點,自己突然在電話線這端崩潰了──那些他不知如何出口,或曾經說出口的,一切堆疊在心底的腐敗沉積,瞬間化做失控的淚珠噴濺而出──我對自己承認,真的再也包容不了M的陰陽怪氣,更無力再背負那不屬於自己的情緒,除非M願意主動跳船,否則我再努力,也不過是陪他一起溺斃。但自己真的不願與他的自憐自艾一同殉情。

於是兩天後,我離開了,帶著疲憊、負疚,和鬆了一口氣的複雜心情。

終於明白,真正能拯救一個人的,並非任何人的愛,而是他自己。

所以,我能拯救的,最終也只有我自己。

〈只要不回頭 一切都會很簡單〉

文/Quiet

從來不覺得有甚麼是困難的。離開一個人的時候,最容易的是轉身,最不容易的是不回頭,但只要你不回頭,一切都會變得非常簡單。不要愚蠢到為別人而活,轉過身之後,你的喜怒哀樂都是自己的了,再沒必要跟誰分享,沒有誰比你更知道你自己了,所以絕對不要自我放棄。

無論曾經受過甚麼樣的傷害,都必須知道兩個人從相知相愛到相惜相守,十分不容易,所以學會祝福情人,也更珍惜身邊人。

愛情本身就不是凡人能沾染的,得到的話要視之為幸運,你們是受眷顧的人。而失去愛情的人,無論是自願或被迫,並不是沒有受到眷顧,你們只是在接受考驗,它會告訴你,你是一個勇敢、堅強的人,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才是受到最多眷顧的人,沒有人知道你經歷了甚麼,但你可以理直氣壯地表示,你撐過去了。

不要為了宣揚悲傷而悲傷,都已經長了年歲,不要辜負那些辜負你的人,更不要辜負那些被你辜負了的人。哪可以求得那麼多幸福?有一些幸運就該知足了!人生真的可以不需要別人給的幸福快樂,當然,擁有過即是一種幸運,不要因為緊抓不放,最後變成一種厄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