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這齣戲〉感恩小三來擋煞

2018/01/28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嗆起司

都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尤其當八點檔本土劇的荒謬劇情活生生在妳的人生中上演的時候,也只能脫口說出:「天啊,原來電視演的都是真的!」

有時候回想起來,會覺得那一幕就像是白爛編劇安排好的白爛橋段一般,那樣制式、沒創意又搞笑。是的,超沒創意!那一天,因為公司臨時有提案要修改,回到南部家鄉過節的妳,提早一天趕回臺北和男友的「家」,鞋櫃邊一雙閃亮的低跟涼鞋引起了妳的疑心,於是悄悄推開房門,然後,「抓姦在床」的經典畫面令人措手不及就排山倒海推到妳的眼前。

赤裸、直接,噁心,也不管看到的人心智年齡有沒有滿十八歲。

「你們在幹甚麼?」然後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那些驚慌、拉棉被遮身的場景,戲劇到彷彿旁邊有導演在椅子上看moniter,然後一堆工作人員舉著機器,而妳被迫競逐年度最白爛片悲情女主角。

十幾年的感情放不下,妳暗地裡哭到眼睛腫成核桃,以為只要選擇原諒就可以委曲求全,當做沒演過這齣爛戲。但是曝光後的小三開始無顧忌地囂張,晚上不讓男人回來、故意在他身上留下濃郁香水味、半夜打電話示威……,各種蹧蹋輪番上演後,妳的腦袋終於清醒了些,懂了人要學會絕情,讓該滾的人滾。

接下來的劇情是男人和小三趕進度似地在一年內懷孕、結婚、生子,然後碰到沉重經濟壓力、嚴重婆媳問題、夫妻失和互毆,女的最後患上憂鬱症,三天兩頭鬧自殺,最後離婚收場,小孩歸男方,沒有贍養費,這檔戲落幕。

妳聽了共同朋友的敘述後,除了再一次印證「人生如戲」,心頭更是一驚。如果不是小三的出現,要經歷那些折磨的人,就極可能是妳本人無誤了。

人生也太搞笑,誰是妳的貴人,不到最後還真的不知道。妳不得不說,感恩 seafood!讚嘆seafood!原來,小三,是來擋煞的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