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小說】消失的盒子

2017/04/02 06:00

@洛十一

泰緬邊境,有一個叫薩瓦的村莊,村民多數過著困苦的農耕生活,廣闊的平原上稀疏散落著簡陋的茅草房,大片大片的農田裏麥子正在瘋長。麥田盡頭有座山,山裏有個弗寮寺,寺裏只有一老一少兩個和尚。老和尚皮膚像樹皮,又長又亂的白髮像樹根,他常年待在弗寮寺內,從不踏出寺廟一步。

弗寮寺講經堂正中央,有一個巴掌大小的木盒子,盒子上刻有蓮花,但因為年代久遠,蓮花的輪廓早已模糊不清。老和尚花光寺內的香油錢,打造了防爆玻璃箱,只為囚禁破破爛爛的木盒子。村民紛紛猜測,那盒子內定有稀世珍寶,曾有幾個盜賊試圖搶走木盒子,但因玻璃箱無法打碎,鑰匙又被老和尚藏匿,多年來木盒子安然無恙。

小和尚找到鑰匙的時候,老和尚正在睡夢中。小和尚邊打開玻璃箱,邊想像得到珍寶後的富貴生活,當他把木盒子拿出來時,有幽綠的光從盒子縫隙射出。盒子開啟的那一剎那,老和尚房內發出淒慘的喊叫,那聲音就像是從地獄傳出來一樣。盒內空無一物,小和尚還未從驚愕中恢復過來,老和尚半透明的魂魄便出現在他眼前。

「孩子。」老和尚語氣慈祥,「你將永遠囚禁在這裡,如果你試圖逃走,便會跌入煉獄,如果盒子被另一個人打開,你會死去。」說完老和尚隱沒在黑夜裏。

弗寮寺此後只剩小和尚一人,足不出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