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劇展打頭陣 兩廳院新點子系列5月開跑

2017/03/28 06:00

2017新點子系列宣告開跑,新點子劇展、新點子舞展、新點子樂展將陸續登場。(國家兩廳院/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正如火如荼,亦由國家兩廳院主辦,鼓勵創新、實驗的「新點子系列」已於日前悄悄開賣,昨日宣告記者會上,導演王嘉明、高俊耀、李銘宸、黃鼎云、編舞家瓦旦‧督喜、陳武康、林祐如、劉彥成、指揮王佩瑤和「新點子樂展」策展人趙菁文齊聚,分享今年以「亞洲」為題推出的9檔精采節目。

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表示,所謂「新點子」,指的是創意上的新,而不是資歷上的新,所以無論老中青世代藝術家,只要有新的想法,都歡迎參加「新點子」。

她並開心宣布,藉由兩廳院提供舞台的模式,已讓國際更認識台灣的表演作品,比方說,「新點子劇展」中王嘉明的《血與玫瑰樂隊》,就和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共同製作,且因開賣不到一個月即完售,目前已計畫加場。

9檔節目包括新點子劇展《血與玫瑰樂隊》、《親密》、《戈爾德思:夜晚就在森林前方》、新點子舞展《微舞作》、《尋,山裡的祖居所》、《哭泣賈伊洛洛+ Balabala》、新點子樂展《不承受時間的花》、《來自中亞的新語》、《遶境共聲》,舞展及樂展節目將分別於4月1日、6月1日啟售。

延續前年TIFA改編莎士比亞劇作的《理查三世》,《血與玫瑰樂隊》為王嘉明再度剪裁莎翁劇作,改編有「玫瑰戰爭四聯劇」之稱的《亨利六世》一、二、三部和《理查三世》而成。王嘉明說,前年在國家戲劇院公演的《理查三世》,「有些東西在單面向的大型舞台會失效」,這次進實驗劇場,「下手會比較重」。

命題為「後‧真相」的新點子劇展,希望導演從經典劇作出發,深入理解後推出新作,高俊耀在爬梳英國劇作家哈洛‧品特不同時期作品後寫出《親密》,他坦承,關於寫劇本,最難的永遠是「第一個字」!

2017新點子系列5月12日至10月1日舉行,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