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戲曲中心元旦走讀 孫翠鳳扮精靈波麗路

2017/01/02 06:00

台灣戲曲中心元月起推出三大系列節目,由明華園戲劇總團《愛的波麗路》打頭陣。(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元月開春,去年風波不斷的台灣戲曲中心也有新氣象,首波節目「元旦走讀」由明華園戲劇總團帶來文學跨界作品《愛的波麗路》,為扮演可男可女的精靈波麗路,當家小生孫翠鳳將挑戰寶塚風格的俊美造型,戲曲中心表示:「絕對超乎大家想像!」

明華園戲劇總團長陳勝福說,《愛的波麗路》由郎祖筠導演,孫翠鳳率新生代演員共同演出,是為年輕族群量身打造的現代歌舞劇,劇中將穿插兩段經典歌仔戲〈樓台會〉和〈回窯〉,保證令人耳目一新。

除了《愛的波麗路》,「元旦走讀」系列節目將由台北木偶劇團連續獻上3檔創新偶戲:適合親子共賞的《大鬧水晶宮》、南管布袋戲《盧俊義》和北管布袋戲《劈山救母》,展現台灣獨特的戲曲風貌。

除了室內演出,本周六邀紙風車劇團也會在戲曲中心戶外廣場演出經典兒童劇《武松打虎》,邀觀眾免費入場,感受戲劇多元魅力。

傳藝中心主任吳榮順表示,「元旦走讀」後登場的「春日精選」,為兩部於戲曲中心首演的節目:心心南管樂坊的《心心‧念念──普門品》,和「就是愛樂管弦樂團」的《一路走過來‧我們在這裡》 。18日起連續4場「亞太樂舞」系列節目,將介紹中亞重要藝術團隊,展現樂中有詩,詩中有樂,音樂的跨域合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