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愛情長跑 一路跑到掛

2016/12/07 06:00

(圖/徐英祥)

愛情有它的週期,一旦到達頂峰後,就會不可避免地往下衰減,過程中倘若又無法適當添加觸媒或者新的刺激,那麼趨於消逝也是可預期的結局。

索然無味的長跑 結束是種解脫

文/仙人掌

愛情好比一場馬拉松,當跑的距離愈遠,耗費的時間愈久,所湧現的壓力與疲勞自然呈現倍數增加。

因我疏懶而她又太過好強,在這場長跑中,我和她都慣於將不滿與歧見深埋心底,不在口頭上爭那短兵交接的勝負,表面上看來似乎一團和氣,但隨著相處的時日愈深,積累的齟齬也愈來愈多,終至不可挽回。

兩個人一起生活,若連個架都吵不起來,缺少情緒宣洩與相互溝通的管道,長期下來便會導致各自以本位主義去揣想另一半的用意,並過度深化自身的委屈感,隱藏在潛意識裡的陰暗面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不爭吵也是一種爭執,無聲無形,雖然沒有明確的導火線與引爆點,卻極易一發不可收拾。我們終究吵了交往以來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架,然後黯然分道揚鑣。於是才醒悟過來:忍耐、壓抑原來是愛情最大的致命傷,寧願偶有衝突,也好過井然無波。

愛情猶似長跑,彼此對於終點如果有明確的認知,那麼即使多花些時間、心力,總也能迎來衝過終點線的一天。但多數時候,愛情其實更像結伴旅行,當你仍著迷於路途上的景致變化時,或許他內心早已決定要在下一站下車,堅決不容挽留,因為他的目光和你已不在同一個前方,那麼結束也是一種解脫,生命無須浪費在索然無味的事物上。

苟延殘喘的愛情 終因劈腿而夭折

文/醬油瓜子

當初在網路認識的我們,聊了幾個月很開心、很契合,所以給了彼此機會。因為工作分隔兩地,只有放假才可以相聚,所以經營起來更辛苦,就這樣來回奔波了1年,他決定轉換跑道,於是我們終於可以在同一個城市一起工作、生活。同居生活讓我們再次燃起熱戀的感覺,甜蜜了好長一段時間,但是愛情還是有時效性的,生活習慣及相處的個性讓我們有了大大小小的爭執,也更發現彼此的不適合,一路上分分合合,但還是很努力地不想放棄,畢竟努力了這麼久。

過程中所有親戚朋友都以為我們會修成正果,但我們不斷的分合卻也讓旁人霧裡看花,後來大家也順其自然了!而我們更是「順其自然」,當一段感情只剩親情沒有激情,他開始尋找外面的刺激,大家都說:「男人嘛,玩玩就回來了!女人要學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一而再,再而三,我想應該沒人可以忍受,所以後來我選擇退出。每當我要離開,他就知錯能改,然而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後來這段6年的感情還是夭折了!

結束了未必不好,雖然不捨,但離開這段苟延殘喘的愛情,其實也是一種解脫。

路長情也長 依舊不敵門戶差距

文/台南市 露西

這個題目讓我想起十多年前的一段情感,當年我們才17、18歲吧,他是公立高中生,我是個私立高職生,因緣際會使我們相識相戀,他很聰明風趣、溫和有禮,深深令我著迷,偶爾我們會約好一起翹課去逛街、看電影,享受著「偷偷談戀愛」的時光。但隨著他面臨考大學的壓力,我們見面的機會愈來愈少,有一天,一名女性打電話約我見面,是他的姐姐,她要求我不要擔誤他的前途,請我不要再和他見面。那天晚上,我整夜失眠,涕淚俱下沾濕了枕頭,隔天開始躲藏著不再和他見面。

他大三的時候,想方設法找到了我,我感動得泣不成聲,當然就此舊情復燃,但依舊只能背著他的家人偷偷交往,是因為門不當戶不對吧!他家是富有的商人家族,我只是個在眷村長大的貧家小孩,他一直安慰我不要想太多,他會找到適當的機會帶我去見他的父母,但幾年過去,似乎終始找不到機會。

一路走了快7年,有一天他告訴我,他要出國工作,必須要和我分手,從此就音訊全無。後來從朋友口中得知原來他結婚了,是和父母介紹的匹配女孩,這才讓我終於大夢初醒――原來社經地位的差距,是我們永遠無法拉近的距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