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英倫創作鬼才 艾維斯9月首度訪台

2016/08/23 06:00

英倫音樂鬼才艾維斯.卡斯提洛將於下月14日首度來台舉行演唱會。(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千呼萬喚!曾演唱由茱莉亞.羅勃茲、休.葛蘭主演的浪漫電影《新娘百分百》主題曲的英倫創作鬼才艾維斯.卡斯提洛(Elvis Costello),將於9月首度來台舉行演唱會,樂迷將能聆賞到這位獲葛萊美獎肯定、入選「搖滾名人堂」、《滾石》雜誌列為「史上百大音樂家」的醇厚嗓音與迷人風采。

身兼創作歌手與唱片製作人的艾維斯,1970年代初期就以倫敦的酒吧搖滾風潮先驅之姿受到樂壇矚目,70年代中後則被歸入英式龐克與新浪潮風格代表的音樂家之一,他的前3張專輯《My Aim Is True》、《This Year’s Model》、《Armed Forces》被《滾石》雜誌選為史上五百大經典專輯,2004年被選為「史上百大音樂家」,今年更進入所有音樂創作人視為最高殿堂的「詞曲創作名人堂」。

艾維斯被認為是帶著搖滾、龐克與鄉村精神的音樂家,不只擅長作曲、演唱,填詞的功力更是一絕,相對於流行歌曲,他所使用的詞彙更為廣闊,細膩的程度更能讓歌曲唱進人們的心坎裡,他用歌曲表達對社會的關懷,艾維斯在詞曲的功力,被評論人譽為「流行音樂的活百科全書」,更盛讚在現今後製流行、頻耍花招的樂界裡,他以簡單的樂器帶出最真實的聲音,不加料卻能挑動人心,艾維斯也被國際樂評視為時代的象徵,更是音樂史上堪稱殿堂級的大師。

這次來台演出,縱橫樂壇45年的艾維斯將自彈自唱,以一把吉他與鋼琴,略帶稜角的歌喉帶給台灣樂迷富有時代質感的性格樂音,目前演唱會上確定獻唱6首經典歌曲如〈Alison〉、〈Watching the Detectives〉、〈Everyday I Write The Book〉、〈She〉、〈Veronica〉、〈Jimmie Standing In The Rain〉,更多曲目將留給現場樂迷驚喜。

2003年卡斯提洛宣布與加拿大爵士歌手暨鋼琴家戴安娜.克瑞兒訂婚、結婚,兩人育有兩個小孩,感情深厚,往往夫唱婦隨,或是婦唱夫隨。

艾維斯.卡斯提洛首度訪台演唱會將於9月14日舉行,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