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讓歐洲聽到台灣之聲 台絃公開勸募

2016/08/10 06:00

台絃去年到歐洲巡演大受好評。(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去年台灣絃樂團(台絃)受邀至「德國阿默湖音樂節」與「法國維森堡音樂節」演出,讓當地樂迷大為驚嘆。今年台絃再度受邀赴「慕尼黑愛樂廳」及「奧地利孟塔峰夏日音樂節」演出,在政府補助67萬的情況下,仍面臨高達150萬的經費缺口,台絃發起募款計畫,期待民眾與企業讓歐洲再度聽見台灣之聲。

成立於1990年的台絃,不只在台灣推廣古典樂、兩年辦理一次小提琴比賽,培育無數提琴新秀,也多次邀請國外著名小提琴家來台演出,促進台灣與國際的音樂交流,更致力於反攻古典樂的發源地歐洲,多次赴歐演出,就是要讓歐洲樂迷也能聽到台灣古典音樂的堅強實力與精湛演出。

今年9月台絃與小提琴新秀魏靖儀受德國表演藝術經紀公司邀請,將首度登上具指標性的慕尼黑愛樂廳,接著台絃又受「奧地利孟塔峰夏日音樂節」邀請,將在該地拉奏4場音樂會,並將台灣作曲家彭靖、李哲藝的作品帶到奧地利,台絃以台灣音樂家的身分,將台灣文化透過演出與音符,帶給歐洲樂迷,但台絃的熱情,現在卻受到最嚴峻的「經費」考驗。

「我們衷心感謝政府單位補助了67萬,但整團20位團員前往德、奧兩國的機票等費用,還是有150萬的缺口。」常被古典音樂圈稱為「瘋子」的台絃團長鄭斯鈞,去年全團赴歐費用竟是倚賴他父親留下的一塊抵押給銀行的鄉下畸零地,今年沒法再向銀行借款,鄭斯鈞不願放棄將台灣絃樂推至歐洲的大好機會,決定對外公開募款,展開「讓歐洲看見台灣.音樂外交」募款計畫,「希望各位熱愛台灣土地、音樂藝術的民眾,台絃這次需要眾人之力,才能讓歐洲聽到屬於台灣的聲音!」

台絃公開勸募計畫後,收到不少支持之聲,台絃也呼籲民眾捐款後,務必將匯款單收據或轉帳交易明細單備註聯絡資料傳真至台絃,以便該團開立收據做為企業團體或個人的抵稅證明,台絃傳真號碼:02-23218170。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