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俠客、戰神、長城 登籃球名人堂

2016/04/06 06:00

「俠客」歐尼爾(左起)、密西根州大總教練伊佐和「戰神」艾佛森入選籃球名人堂。(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2016年籃球名人堂名單昨天公布,共10人入選,包含三位NBA巨星「俠客」歐尼爾、「戰神」艾佛森與「移動長城」姚明,預計9月於籃球發源地春田市舉行頒獎典禮。

歐尼爾19季NBA生涯曾四度奪下總冠軍,其中三枚冠軍戒指是與湖人隊球星布萊恩一起戴上,熱火隊時期也收下一冠,大歐受訪時不改幽默個性,「我的風格就是集主宰性與娛樂性於一身。」

球風深受台灣球迷喜愛的「戰神」艾佛森也入選名人堂,堪稱寫下生涯最高成就,他生涯平均得分26.7分、6.2助攻,11次入選明星賽,四度拿下得分王,更摘下2000-01年球季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項。

林書豪(右)在臉書恭賀姚明,成為籃球名人堂首位華人球員。
(取自林書豪臉書粉絲頁)

前火箭球星姚明則是籃球名人堂首位華人球員,他曾八度入選明星賽,其中還改寫「籃球之神」喬丹的明星賽最高得票紀錄,黃蜂隊台裔球星林書豪是本季唯一一名華人球員,他昨在臉書恭賀姚明,「恭喜姚明入選籃球名人堂,他不僅是亞洲球員先驅,也是許多球員追隨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