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嘉哲重生「初馬」 赴日拚奧運標

2015/12/16 06:00

張嘉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前敦奧馬拉松國手張嘉哲腳傷癒復出約一年,週日將參加日本菁英型防府馬拉松,這是他復出後第一場全程馬拉松,笑稱是重生後的「初馬」。

張嘉哲2011年在鄭開馬拉松跑出個人最佳2小時15分56秒,歷年排名僅次於許績勝全國紀錄2小時14分35秒,去年肌腱斷裂,相隔一年半後,他將首度挑戰全馬,他評估自己訓練狀況與半馬成績,先保守設定目標2小時30分,賽前一週他採用肝醣補給法,吃牛小排備戰。

至於國際田總下修馬拉松參賽標準為2小時19分,張嘉哲認為,達標機率大約是五成,預計明年4月初能恢復到2小時20分至25分。

防府馬拉松屬菁英型賽事,報名門檻是3小時30分,參賽人數約1千多人,路線以平路居多,張嘉哲第三度參與防府馬拉松,他曾跑出2小時17分成績,創個人第三佳成績,今年該賽事邀請日本最有名的「市民跑者」川內優輝參賽,擁有2小時09分實力的蒙古好手奧奇爾也在名單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