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澎湖鐵人賽》張團畯後來居上 2連霸

2015/04/20 06:00
張團畯最後關頭靠著跑步逆轉,成功奪下男子組冠軍。(記者卓佳萍攝)張團畯最後關頭靠著跑步逆轉,成功奪下男子組冠軍。(記者卓佳萍攝)

張嘉家2小時21分22秒封后

〔記者卓佳萍/澎湖報導〕曾獲全中運3000公尺障礙金牌的台北市張團畯,昨在2015澎湖鐵人三項標準賽中,靠著強項跑步逆轉,最後以2小時6分37秒完成二連霸,女子組則由張嘉家以2小時21分22秒封后。

張團畯原本在自由車仍落後兩人,進入最後轉換區,跑3公里後一路追人,他表示,一開始有點衝太快,配速不穩,後來維持均速,超前對手。「目標就是第一」,他豪邁說出心中計畫,最後如願連霸。

連兩年到澎湖參賽,張團畯表示,賽道跟去年完全不同,這次很有挑戰性,海泳部分浪不小,風也很大。

台北市將澎湖鐵人與台南安平兩場列為全運會資格賽,張團畯將重心放在鐵人,大二的他全大運不比了,想拚今年全運會,「自己很想比,但眼前壓力也不小。」全運會北市祭出30萬元金牌獎金,若連霸再加碼20萬。

鐵人名將謝昇諺會是張團畯全運會的強勁對手,但兩人不曾同場較勁,雙方最快將於6月新北市微風鐵人錦標賽交手,在這之前,張團畯下週將赴菲律賓參加亞錦賽,以賽代訓。

男子組第二名是北市大王威凱,15歲小將張家豪首度參加正式標準賽就獲季軍,他透露,跑步階段一度想吐也想放棄,但父親在旁緊盯,他咬牙維持配速,穩定完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