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壘返奧 延明年8月揭曉

2015/02/07 06:00
台灣棒球隊在2008年北京奧運拿下第5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台灣棒球隊在2008年北京奧運拿下第5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羿婕、黃照敦/綜合報導〕台灣球迷最關心棒、壘球能否重返奧運?確定今年不會有答案,明年8月才揭曉。

國際奧委會(IOC)去年底在摩洛哥年會通過40條奧運建議計畫,包括取消28個運動種類上限,代表自2008年北京奧運後就被踢出的棒、壘球項目,可望在2020年東京奧運復活,這對熱愛棒球的日本、台灣都是好消息。

IOC原定7月在吉隆坡舉行年會時,確定棒、壘球是否回歸奧運殿堂,不過,國際奧會副主席柯茲(John Coates)昨天在東京記者會上表示,考量審核過程須公開透明,不宜操之過急,2016年里約奧運前應該無法確定,「不只日本民眾,全世界都在關注進度。」

IOC表示,接下來會決定東京奧運將納入哪些比賽項目,棒、壘球是討論重點,空手道、壁球、撞球等項目也在積極爭取機會,均待評估。

IOC延後決定日程,11月在日本和台灣開打的世界12強賽更形重要,世界棒球強國能否展現團結企圖心,派出最強的國家隊,尤其美國的態度最關鍵,包括大聯盟是否同意開放25人名單的選手參賽,把12強棒球賽炒熱,當成叩關奧運的模擬考,都可能成為棒、壘球重返奧運的關鍵因素。

奧運上一次有棒球項目是在2008年北京奧運,台灣拿下第5名,當時的王牌投手就是目前旅美效力金鶯的陳偉殷,京奧後他就沒有機會再披國家隊戰袍,今年底殷仔是否會領銜12強賽,讓很多球迷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