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淑淨、林子琦 破紀錄加領百萬

2014/12/06 06:00
教育部長吳思華(右2)頒給仁川亞運舉重國手許淑淨(左2)「破世界紀錄獎金」。(體育署提供)教育部長吳思華(右2)頒給仁川亞運舉重國手許淑淨(左2)「破世界紀錄獎金」。(體育署提供)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103年度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獎勵頒獎典禮,昨於體育署盛大舉行,共260名選手、39名有功教練接受表揚,發出2億1666萬元獎金。在仁川亞運舉重破世界紀錄的女將許淑淨、林子琦,除原本的金牌300萬獎金,各頒發100萬元破紀錄獎金,教練團也另發給200萬元獎金。

身為國光獎章「常勝軍」,許淑淨表示,自己生涯拿到的獎牌超過10面,先前她都將「寶貝」們放在高雄國訓中心,前天才有時間把獎牌帶回雲林老家,之後還想要裱框作紀念,只是數量眾多,家中一時騰不出空間,讓她有些苦惱。

許淑淨透露,其實在亞運前夕,父親因為喉癌開刀,心情有點受到影響,幸好舉出成績,獎金要回報親恩,作為爸爸的醫療費用。

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表示,這次首度頒發破紀錄獎金,未來只要選手在奧、亞運奪金並突破世界紀錄,選手、教練皆可依此標準申請專案,獲得額外獎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