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恰威首度同先發 拚不過暴力猿

2014/10/24 06:00
彭政閔(下)1局下靠著黃仕豪的安打滑回本壘,猿隊捕手黃浩然跳起接球來不及阻殺。(記者廖耀東攝)彭政閔(下)1局下靠著黃仕豪的安打滑回本壘,猿隊捕手黃浩然跳起接球來不及阻殺。(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三豐/台中報導〕「恰恰」彭政閔與林威助在台灣大賽首次同場先發,首局聯手為兄弟製造3分大局,但「恰威」連線敵不過暴力猿打線,只能再等明年球季。

彭政閔在兄弟下半季冠軍決定戰中,被自打球命中左膝提前退場,總冠軍賽仍抱傷上陣,為減輕膝蓋負擔,都擔任指定打擊,他表示,雖有較多時間準備打擊,但下場守備更有比賽的感覺。

彭政閔表示,膝蓋在某些角度還有點不舒服,跑壘還無法全力,但已能用八分力,也不影響守備,昨首打席就敲安,還利用失誤從二壘直衝本壘。

林威助2005年在阪神虎參與過「日本一」總冠軍賽,今年加入兄弟又打進台灣大賽,定位都是代打,昨是首次先發出賽。

林威助今年總冠軍賽代打3次都建功,敲出2安打,貢獻2分打點,還有1次保送,昨猿隊先發投手泰霸,他從例行賽就沒對戰過,結果首打席又選到保送,成為壓倒泰霸的最後一根稻草。

林威助表示,第3戰在新莊幾乎是被猿隊壓著打,兄弟球迷還是很賣力地加油,讓他相當感動,也激勵兄弟球員第4戰負隅頑抗,避免被猿隊直落四橫掃。

兄弟在總冠軍賽先發一壘手原本是新人許基宏,他在第3戰守備發生失誤,總教練謝長亨認為他信心似乎受到動搖,連帶影響打擊,昨才讓他先休息沉澱情緒。許基宏昨天八局下代打敲安,可惜彭政閔被刺殺在三壘,未能追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