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地安泉網賽》謝淑薇差1步 4冠、球后雙喜

2024/03/16 05:30

謝淑薇 (右)和搭檔梅騰絲在印地安泉網賽4連勝,勇闖女雙決戰。 (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謝淑薇繼今年初包辦澳洲公開賽女雙、混雙兩座大滿貫冠軍後,WTA千分等級印地安泉網賽再接再厲,4連勝、1盤未失勇闖女雙決戰,「台灣一姊」再贏一場就雙喜臨門,除了笑捧賽史第4冠,同時重返世界女雙球后寶座。

次盤搶7得手 週日決戰

謝淑薇攜手比利時女雙球后搭檔梅騰絲,延續澳網女雙掄元氣勢,美西沙漠綠洲過關斬將,包括4強戰次盤搶7得手,6:2 、7:6(7:5)力退第4種子馬汀妮茲(美國)/佩蕾絲(澳洲),也斬斷來勢洶洶對手的7連勝。

頭號種子「台比聯軍」相隔逾一個半月,再度聯手問鼎金盃,壓軸對手則為第3種子老冤家杭特(澳洲)/辛妮亞可娃(捷克),雙方人馬先前澳網4強交手,當時「謝梅配」3盤激戰險勝「澳捷聯軍」,如今再相逢仍被國際賭盤看好。

目前女雙排名坐二望一的小薇,「陽光雙賽」之一的印地安泉只要奪冠,就能擋住頭號競爭者杭特的追擊,並將在下週一超越梅騰絲,暌違2年4個多月再當女雙球后。

資歷豐富的謝淑薇,也無愧為「百搭天后」,過去2014、2018、2021年3度印地安泉女雙掄元,都與不同搭檔合作,依序為彭帥(中國)、史崔可娃(捷克) 、現今老戰友梅騰絲, 由於「謝梅配」臨場默契與手感持續升溫,週日決戰有望乘勝追擊,讓小薇笑擁賽史第4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