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資格賽》男籃未戰先衰? 劉錚:打不好不能怪

2024/02/20 05:30

亞洲盃資格賽後天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開打,首戰迎戰紐西蘭,台灣隊參賽名單確定沒有歸化球員,隊長劉錚(左3)感慨隊員磨合時間太少。(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男籃在2025年亞洲盃資格賽22日於主場台北和平籃球館迎戰紐西蘭,25日再到菲律賓作客,昨籃協於賽前記者會揭曉參賽名單,確定沒有歸化球員阿提諾及T1聯盟中信特攻阿巴西,整體陣容只剩「新鮮感」,卻少了需長時間培養的團隊默契,屆時兩戰表現恐不樂觀。

確定沒阿提諾

禁區門戶大開

阿提諾和籃協合約去年9月30日就期滿,籃協之後和他討論續約就嚴重卡關,即使昨公布談約細節,仍改變不了破局的事實,未來想再見阿提諾坐鎮台灣隊禁區恐非易事,得趕緊著手找尋其他有意願歸化的外籍球員,以免未來禁區門戶大開。

後天戰紐西蘭

集訓磨合不足

台灣隊首階段資格賽不僅沒阿提諾、阿巴西,且13人名單除了劉錚、謝亞軒是杭州亞運國手,游艾喆、林俊吉、高錦瑋、林秉聖、張家禾、林信寬、譚傑龍、林正、謝宗融、陳侑昫、王皓吉的國際賽經驗都不多,這讓劉錚十分感慨,畢竟去年夏天花了不少時間待在國家隊進行團隊磨合,如今卻只剩他和謝亞軒。

替台灣隊征戰逾10年的劉錚其實對集訓狀況並不滿意,且準備時間過短,畢竟籃球是團隊運動,如今陣容大幅換新更需重新磨合,由衷希望籃協能參考其他國家組訓方式,「現在我們準備明顯不足,打不好也不能怪大家。」

劉錚昨記者會離開前喊著小老弟趕快收拾並準備晚間練球,因為這是他們好不容易的全員到齊,劉錚想把握所剩不多的時間,助大家找到自身定位。

6千元票價遭砲轟

張承中:僅16席

另外,籃協對紐西蘭之戰開出6000元票價,引發爭議,被砲轟把球迷當「盤子」,副秘書長張承中表示,全場只有16席座位是6000元,其他有1200席1000元、3800席500元,未損害多數球迷的觀賽權益。但籃協在這段時間對賽事宣傳過少,甚至近日才開放售票,同樣飽受批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