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3月定主帥 強力人選浮現

2024/02/20 05:30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針對今年11月舉行的第3屆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職棒聯盟與中華棒協昨召開第1次協調會,決議在3月初召開選訓委員會議產生台灣隊總教練,由於中職的考慮範圍不限一軍總教練,彭政閔、曾豪駒、高志綱都有機會出線。

12強賽主帥人選討論範圍擴大為中職現任教練,中信兄弟二軍教頭彭政閔也進入競爭行列。(資料照)

12強賽總教練預計3月初出爐,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傳出有機會首度執掌12強賽台灣隊兵符。
(資料照)

不限一軍總教練 中職、棒協共同推薦

中職秘書長楊清瓏指出,這次會議有2個重點,一是通過教練與球員的出場費按照團體協約的規定執行,二也是最重要的,中職會盡快行文請棒協推派選訓委員,3月初與中職的選訓委員召開選訓會議,共同推薦並產生台灣隊總教練。

楊清瓏表示,今年12強賽不涉及奧運參賽資格,中職把台灣隊總教練的討論範圍擴大為中職現任教練,不會考慮邀請非現役教練以專任教練方式擔任,「因為棒協也可以推薦,不是由中職直接決定,雖然聯盟已經有規劃人選,但還不能公開。」

若按慣例由一軍總教練出任,在今年中職4位本土總教練中,台鋼雄鷹洪一中、統一獅林岳平都執掌過台灣隊兵符,可能循例換人做看看,因此只能從味全龍葉君璋、富邦悍將陳金鋒二選一。傳出葉君璋首掌台灣隊兵符機會較高,但味全要尋求衛冕,季中能否分心,龍隊球團和葉總勢必陷入交戰,至於陳金鋒才剛上任,也扛戰績壓力。

統一獅首席教練高志綱也有機會被拔擢執掌台灣隊。(資料照)

葉君璋(右二)和高志綱(中)是2008年北京奧運台灣隊捕手重要戰力,如今都成為國家隊新主帥人選。(資料照)

葉總、恰總具聲望 首席高志綱也列名

中職把條件放寬為一軍與二軍教練,從教練資歷、球隊運作等方面考量,最合適的是二軍總教練,中信兄弟彭政閔、樂天桃猿曾豪駒去年都是一軍總教練,也同為2019年12強賽、去年經典賽的教練團成員,都是更上層樓的不錯人選。

由中職一軍教練出任也有前例,郭泰源2015年接任第1屆12強賽總教練時是統一獅首席教練,即將連續5年擔任統一獅首席教練的高志綱,因為去年執掌冬盟中職聯隊表現出色,或有機會被拔擢。

12強賽預賽B組確定在台北大巨蛋登場,屆時包括日本等5支外隊都會登台,6搶2爭取複賽名額,必將壓軸掀起台灣棒球熱。

具備國家隊教練資歷的中職現役教練

台灣隊在12強賽成績

2024年世界12強賽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