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猿牛棚主力破大洞 教練團魔考

2024/02/06 05:30

面對牛棚主力缺口問題,桃猿投教許銘傑表示,危機就是轉機,人人有機會。 (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隨著賴鴻誠、陳禹勳離隊與豪勁未獲續約,樂天桃猿牛棚一口氣出現3個大缺口,投手教練許銘傑表示,乍看確實有點擔心,但危機就是轉機,有空缺代表有機會,「就像總教練講的,每個位置都是白紙,開放每個人去競爭。」

7到9局牛棚主力都走人

許銘傑指出,自己從球員到當教練,不曾看過負責第7到9局的牛棚主力全部離開,加上去年底擴編選秀被台鋼挑走的許峻暘,牛棚等於1次空出4個位置,必須趁春訓找出接替人選,對教練團是很大的考驗,「這也是很好的契機,就是接受挑戰。」

許銘傑:危機就是轉機

許銘傑表示,總教練古久保健二在開訓講得很直接,一軍的名額就這麼多,想要位置就自己爭取,這讓今年春訓氣氛很不一樣,「我也跟年輕選手說,以前老的不走,你們都沒機會,現在機會一堆,就看你們自己,球員要的是舞台,舞台要靠自己去找。」

許銘傑認為,因為3名洋投都是先發,開季不需要太多本土先發,考量牛棚缺口很大,有些投手可能轉型或先放中繼,目前還在觀察,角色定位要到熱身賽才會明朗,「如果可以補上空缺,你在球隊的價值才會出來。」

開放卡位 春訓氣氛不一樣

樂天昨公布17、18日前往石垣島的25人名單,12名投手除劉家翔預計今天在第2場紅白賽擔任先發,鈴木駿輔、曾家輝、莊昕諺、郭玟毅、葉家淇、張梓軒、舒治浩、林華偉8人已在前天第1場紅白賽登板,曾家輝可望在對羅德交流賽扛1場先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