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3年2亞太業餘球后 吳純葳歸功高協、裙襬搖搖

2024/02/05 05:30

吳純葳亞太女子業餘高爾夫錦標賽封后。(取自官方IG)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吳純葳昨在亞太女子業餘高爾夫錦標賽最後一回合揮出72桿,狀況雖略微下滑,但憑著前3回合出色表現,最終以總桿270桿封后,成為繼2022年黃亭瑄後,賽史第2位奪冠台將。

來自台南、18歲的吳純葳在前3回合手感火燙,分別打出67、65、66桿,打破賽史前54洞的桿數紀錄,決勝輪帶著4桿領先出發。不過,爭冠壓力多少影響最後一日表現,吳純葳在第1、3洞就吞下柏忌,所幸她很快穩住陣腳,第4及第6洞賺進小鳥止血,最後共獵下4鳥、4柏忌。

台灣在3年內誕生兩位亞太業餘球后,吳純葳表示,得歸功於高協、裙襬搖搖基金會對年輕選手的扶植,透過出國訓練、比賽累積經驗。一路看著吳純葳成長的裙襬搖搖基金會董事長邱鳳玉透露,吳純葳先前飽受甲狀腺問題所擾,陷入低潮,但她相當努力,問題解決後也漸漸在賽場上打出成績。

裙襬搖搖基金會長期培養國內年輕選手,除黃亭瑄、吳純葳外,去年摘下聖托盃世界業餘女子隊際錦標賽個人冠軍的許淮茜也從小獲得栽培。看著年輕選手逐漸在國際賽上發光,邱鳳玉相當欣慰,她認為能帶給台灣選手們更多信心。

對於吳純葳表現,高協選訓委員宋定衡表示,她在去年代表台南市摘下全運會女子高球金牌、1月的日立女子高球賽奪業餘冠軍,為她帶來不少信心,狀況也確實很好,「她和其他選手技術面的程度差異不大,但現在心態上更加成熟,也是這次奪冠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