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勇士下毒手 林志傑空歡喜一場

2024/02/04 05:30

鋼鐵人王律翔(中)投進關鍵三分球逆轉戰局,隊友不可置信擁抱慶祝。(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41歲的「野獸」林志傑昨一度率富邦勇士翻轉戰局,卻未能再扮演英雄,當年被勇士交易出去的王律翔決勝關頭連得5分,包括最後2秒彈框而入的幸運三分彈,助高雄鋼鐵人以90:89險勝勇士。

勇士林志傑末節關鍵罰球加上三分球,一度讓比數超前。(記者陳志曲攝)

王律翔奇蹟5分 鋼鐵人險勝

勇士近來傷兵滿營,林志傑上場時間增加不少,昨他進帳14分,有8分在第四節,包括3罰全進及三分球破網,率隊取得4分領先,全場球迷也覺得勝券在握,興奮大喊,「林志傑!林志傑!林志傑!」

但最後1分鐘,曾隨勇士練球3個月的王律翔挺身而出,也讓戰局風雲變色,他先在終場前36秒投進踩在三分線上的二分球,最後一波攻擊,王律翔接獲陳又瑋傳球立刻出手,球幸運彈框而入,勇士煮熟的鴨子也飛了。

王律翔透露,這場三分球命中率雖然不好,還是要勇於出手,很幸運最後有把握機會,贏球是隊友一起拚來的,絕非自己的功勞。

王律翔的神奇演出也解救了隊友張伯維,他在終場前兩分鐘在三分線上對林志傑犯規,後來又被吹技術犯規,勇士一口氣連拿4分反超比數。順利解套的張伯維表示,「感謝王律翔,我會找時間請他吃飯。」

勇士又1分敗 今拚止敗辭歲

勇士本季兩度在主場輸1分,上次被新竹攻城獅高國豪拋進致勝兩分,如今又栽在王律翔手上。勇士總教練許晉哲坦言,球員下半場有把該做的事情做好,些微差距輸球是教練團的責任。勇士今天在主場再戰攻城獅,唯一目標是要避免帶著2連敗過農曆新年。

另一場,夢想家在主場彰化體育館在林俊吉20分、忻沃克22分領軍下,以91:70痛宰沒有林書豪坐鎮的新北國王,終結5連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