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新人王、后 呼之欲出

2024/02/03 05:30

黃瀚陞(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南山高中在HBL男子甲級完成連11屆挺進4強的壯舉,最大獲益者是國中被稱為「神岡柯瑞」的菜鳥黃瀚陞,有望成為隊史第5位新人王。

蘇衡(右,資料照)

依規定4強球隊的球員才有資格爭取新人王、新人后,南山雖在12強賽掉入外卡賽,但8強賽先斬光復高中、再贏能仁家商,最終搶進4強,將在3月16日和松山高中拚總冠軍賽門票。

HBL

黃瀚陞8強賽場均貢獻10分,首戰對光復之戰更投進突破平手僵局三分彈,毫無菜鳥的生澀,頗受總教練楊宜峰重用。其他隊教練指出,黃瀚陞在神岡國中就打出成績,如今在南山表現又令人印象深刻,上場時間也多,唯一有機會和他競爭新人王的只剩南山另一位菜鳥謝旻耕。

新人后是北一女中彭郁榛、陽明高中蘇衡的雙姝之爭。彭郁榛去年暑假打U16亞青賽,來到HBL就立刻上軌道,是球隊重要後場指揮官,但北一女團隊戰力傲人,成為她競爭獎項的劣勢。

陽明本屆進入「後張聿嵐世代」,蘇衡展現接班氣勢,8強賽場均貢獻15.3分,成為陣中得分后,若能帶領陽明闖進冠軍賽,對她爭取新人后有加分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