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辦在大巨蛋 場租52.5萬拍板

2024/02/03 05:30

台北大巨蛋場租費用將依照賽事項目、等級的不同做出區隔。(資料照)

〔記者甘孟霖、龔乃玠/連線報導〕台北市政府體育局昨已收到遠雄提交的大巨蛋場地收費標準,以國內棒球賽事為例,場租為52.5萬元,另有10%票房抽成比例。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表示,預計農曆年後和各球團進行場勘,賽程安排將在開賽前1個月公告。

另支付票房1成

聯盟春節後場勘

台北大巨蛋已在去年11月領取使用執照並舉辦亞錦賽,依據台北市政府與遠雄的契約,大巨蛋須於領取使照後3個月內正式營運,也應於營運前提出場租收費費率標準供市府備查。

大巨蛋昨起正式營運,遠雄已提交收費標準給台北市體育局,場租則因舉辦賽事項目、等級而有所不同,售票入場的國內棒球賽事場租為52.5萬元,但若是免費入場活動,則因無票房抽成,場租調整為105萬元。體育局重申,大巨蛋雖屬BOT案,但市府已要求遠雄針對棒球賽事訂定合理場租收費標準,讓重要的大型比賽都有機會登上大巨蛋。

統一獅、中信兄弟、味全龍和台鋼雄鷹今年都可望在大巨蛋安排賽事。統一領隊蘇泰安認為,從大巨蛋所投入的建造成本,及球團推估排定主場可創造出來的收入商機,這樣的收費標準很合理。

除了桃猿將主場60戰全安排在樂天桃園球場,其他5隊都有意願到大巨蛋出賽,富邦悍將的狀況較特殊,由於2018年得標新莊經營權時,承諾未來10年都是「全新莊主場」,須跟新北市政府討論。富邦球團表示已拜訪大巨蛋館方,會再了解詳細使用規範,也和新北市府研商在大巨蛋舉辦比賽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