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假球案 起訴柯旻豪、吳季穎10球員

2024/02/03 05:30

士林地檢署偵辦SBL集體簽賭、假球案昨偵結,起訴年度MVP柯旻豪等15人,包括10名球員,唯一在押的被告柯旻豪移審士林地院。(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張文川、林岳甫/台北報導〕士林地檢署偵辦超級籃球聯賽(SBL)球隊裕隆納智捷球員集體簽賭、打假球操控比賽結果案,昨依違反運動彩券發行條例、刑法加重詐欺、賭博等罪起訴十五人,聲請沒收二千餘萬元犯罪所得,包括上一季年度最有價值球員柯旻豪等十名球員。

通緝翁嘉鴻 聲請沒收2千萬犯罪所得

柯旻豪承認投注四場自家比賽,但堅稱未操控比分與結果,法官認為他有勾串與滅證事實,裁定續押禁見三個月,將在看守所過年。

被起訴的十名球員包括柯旻豪、吳季穎、邱忠博、陳品銓、黃鉉閔、吳祐任、周暐宸、顏聞佐、李其恩、洋將斑霸;翁嘉鴻因傳、拘未到,昨同步發布通緝。

離譜投籃、故意失誤…10大手法揭露

起訴書並揭露球員打假球的十大手法:未依教練指示戰術、離譜投籃、故意傳球失誤、刻意不傳球、故意遭抄截、刻意罰球不進、傳球次數遽增、出手時機不合常理、故意運球出界、甚至不追防讓對手輕鬆投籃,從而操控球隊輸贏及得分。

檢方認定,十五人於前年十二月至去年五月進行的SBL賽事,透過地下簽賭網站下注簽賭十八場賽事,其中七場為達到地下賭盤開出讓分或盤中受讓分數,由場上球員用各種手法控制比分,影響比賽結果。

籃協副秘書長張承中表示,涉案相關人士都遭起訴,付出慘痛代價,籃協會持續推動防賭和法治教育,希望其他球員能引以為戒。

體育署也針對職業運動建立跨部會防賭機制合作平台,定期召開防賭機制會議,並全力支持檢、警加強查緝偵辦,維護賽事的公平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