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光復搭上4強末班車 挑戰3連霸還有戲

2024/02/02 05:30

光復高中周宏綸(左)切入上籃。(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光復高中總教練陳定杰昨在關鍵戰役開打前喊出「搶救周宏綸」,周宏綸不想靠隊友,決定扛起重任,轟下生涯新高17分,加上謝銘駿、林恩宇表現出色,最終以73:55擊倒能仁家商,搭上112學年HBL男子甲級4強末班車,挑戰3連霸還有戲。

東泰高中韓得勝(右)單手扣籃。(記者陳志曲攝)

謝銘駿、林恩宇、周宏綸 表現亮眼

光復高中謝銘駿(中,球衣15)帶領球隊挺進四強。(記者陳志曲攝)

4強決賽3月16、17日將在台北小巨蛋展開,男子組第1種子東泰高中和第4種子光復上演「新竹內戰」,另一場由松山高中對決南山高中;女子組頭號種子、尋求隊史第2冠的北一女中強碰金甌女中,普門中學迎戰陽明高中。

周宏綸過去兩屆都無緣入選12人名單,一度沮喪到想放棄籃球,但最後還是留在光復,本屆終於如願拿到HBL戰袍。

國中主打中鋒的周宏綸,在光復轉打控衛,他坦言,相當不適應,天天都是撞牆期,有時連半場都過不去。8強首戰對南山關鍵時刻他接連掉球,導致球隊輸球,昨將功折罪。陳定杰表示,「周宏綸打得很好,尤其最後兩顆進球,我覺得他開竅了。」

謝銘駿也展現一哥本色強轟32分,林恩宇繳出10分、8籃板、9助攻,齊心助光復打進4強。陳定杰期待這批球員經過8強階段磨練,能更專注備戰4強,目標完成連霸。

東泰外籍生韓得勝 繳出30分佳績

東泰外籍生韓得勝昨繳出30分、21籃板,率隊以89:70打爆松山,首次搶下4強頭號種子。東泰主帥高丁國柱喊話首要目標是尋求小巨蛋首勝。

松山傳奇教練黃萬隆 退休生效仍隨隊征戰

另外,松山傳奇教練黃萬隆昨退休生效,但仍會隨隊征戰4強,昨他感性呼籲歷屆校友屆時一起到小巨蛋陪他,並宣告兵符將交給葉韋喬,延續「綠色神盾」文化及「Do Our Best」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