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傳出關鍵數字 場租50萬迎3萬人進場

2024/02/02 05:30

台北大巨蛋今天起正式營運,傳出棒球賽每場需支付場租50萬,以及門票收入的10%。(資料照)

北市府表示場租未定調

〔記者甘孟霖、龔乃玠/台北報導〕台北大巨蛋去年取得使照開始試營運,今起將正式營運。傳大巨蛋場租幾近定案,棒球賽事每場收費約50萬,並參考小巨蛋收費模式,抽門票收入的10%。對此,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昨晚表示,尚未收到遠雄提報的最終定案,場租未定調。今年中職開幕戰3月30日,味全龍有機會在大巨蛋對戰樂天桃猿。

依據遠雄與台北市政府的合約,大巨蛋取得使照後必須於3個月內正式營運,遠雄也應於營運前提出場租收費費率標準,供市府備查;大巨蛋於去年11月2日取得使照,應於2月2日前提報。

大巨蛋試營運後去年12月初風光舉辦亞錦賽,外界關注場租價格,先前曾傳出高達300萬元,但遭遠雄否認;如今又傳出每場場租50萬元,並比照小巨蛋商業模式,抽取門票收入10%。對此,陳世浩表示,遠雄曾經提交過場租收費標準給市府,不過日前提出想要微調,因此將先前提報的方案收回,目前市府尚未收到新版本,場租也未定調,今天將是遠雄提報收費標準的最後期限。

3/2巨人訪台賽門票完售

中職龍猿開幕戰前,今年第一場大巨蛋棒球賽,將是慶祝隊史90周年慶的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訪台交流賽,3月2日首戰中信兄弟,目前兩階段售票皆已完售,觀眾人數達3萬人,將是台灣史上單一棒球賽最多觀眾的紀錄。巨人軍3日則續戰樂天桃猿隊。

巨人昨天在日本宮崎展開春訓,預定扛日職開幕戰的王牌戸郷翔征,第1天就進牛棚投25球,前王牌菅野智之也練投33球,同樣調整順利,兩人都是巨人軍下月來台灣的投手主打星,都有機會站上大巨蛋投手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