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天告發浦韋青 涉嫌靠樂天女孩牟利

2024/01/31 05:30

林孟潔(前)等4名啦啦隊女孩,以證人身分遭約談。(資料照)

〔記者余瑞仁、林宥辰/綜合報導〕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球團去年10月底向桃園地檢署告發前領隊浦韋青,涉嫌安排球團旗下啦啦隊樂天女孩私接活動牟利,檢方指揮廉政署蒐證調查,昨天兵分多路搜索,以被告身分帶回浦男及球隊啦啦隊前經紀人陳元凱訊問,另傳喚4名樂天女孩作證,案情依背信、違反稅捐稽徵法偵辦。

樂天告發前領隊浦韋青非法牟利。(資料照)

據了解,檢廉於去年10月底同步接獲樂天桃猿球團告發,指浦韋青、陳元凱涉嫌打著公司名號對外私接活動,安排樂天女孩從事商業活動,球團清查發現有數十場活動有問題,其中有直接吞走酬勞的,也有「以多報少」暗槓公司利潤。

前領隊列被告 4啦啦隊員遭約談

案經桃檢指揮廉政署調查,昨兵分12路搜索球團辦公室、浦、陳的住所及相關廠商,並以被告身分帶回兩人,另以證人身分約談「樂天IU」林孟潔、「菲菲」李庭瑀、「虎牙女神」陳奕如、人氣成員林俞廷等4名樂天女孩。

據悉,樂天女孩與球團簽約從事啦啦隊及代言活動等,部分成員另有經紀人安排個人商業活動,個人商演不能穿著啦啦隊制服及使用球隊名稱,但浦、陳卻涉嫌以公司名義對外私接商業活動、政府機關公益活動等,安排不知情的樂天女孩出席代言及活動等。

桃檢表示,全案將浦、陳2人列為被告,依背信、違反稅捐稽徵法罪嫌偵辦;浦、陳被帶回廉政署訊問後,昨晚移送檢方複訊,4名樂天女孩完成證人詢問後離去。

樂天桃猿球團則回應表示:「目前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台灣樂天棒球隊針對此事不便做任何回應,本公司將會全力配合調查。」

浦韋青自球隊前身La new熊隊起,就受球隊小老闆、大學同學劉玠廷之邀,擔任球隊行銷主任,一路升至副領隊,是時任領隊劉玠廷的左右手。球隊2019年轉賣給日商樂天後,2021年1月,劉玠廷離隊,浦韋青接任領隊。去年10月初,樂天宣告人事異動,浦韋青卸任領隊轉任公司副總,據了解,早在事件爆發前,浦韋青又被降職到活動相關部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