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猿主場票房霸位受挑戰 兄弟準備超車

2024/01/25 05:30

桃猿全員展開春訓,操練體能。(記者廖耀東攝)

猿去年主場觀眾

場均達7169人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樂天桃猿去年桃園主場平均觀眾人數達7169人,連兩年勇冠全聯盟,季後投入1.2億修繕球場,預計3月底完工,期有嶄新面貌,不過主力陣容多人離隊,死忠猿迷是否「安心」埋單買票進場相挺,將成為挑戰聯盟主場票房三連霸變數。

樂天桃猿含前身Lamigo桃猿在內,過去10年有8年主場平均觀眾人數高居聯盟榜首,其中2017年更衝上隊史新高7596人,只有2020、21年疫情期間僅次於中信兄弟,桃園球場人氣指數飆高,儼然成為棒球「新樂猿」。

砸1.2億修繕球場

要看猿迷是否埋單

只是,桃園球場排水不佳始終為人詬病,每逢下雨必淹水,球迷戲稱「超級壩」;為此,去年季後斥資1.2億整修,由中央政府補助6成,桃園市府、樂天球團各負擔2成,主要工程包括改善排水系統、優化夜間照明系統、外野看台地坪及座椅更新,3月底中職開幕戰前可望完工。

樂天主場票房龍頭寶座,今年受到兄弟強力挑戰,上季兄弟主場場均6802人,較前一年成長18.11%,在全台擁有高人氣,加上今年將在大巨蛋安排數場主場賽事,可望衝高票房;2013年底中信買下兄弟後,單季主場最多為2016年的7142人,本季有機會刷新票房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