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禹勳沒「回家」 桃猿開訓先打安心牌

2024/01/25 05:30

猿隊今年的年度口號是「突破」。(記者廖耀東攝)

陳禹勳未出席 有其它球隊接觸

林立(中)擔任新隊長,副隊長則是黃子鵬(右)、梁家榮(左)。(記者廖耀東攝)

領隊川田喜則(中)發表安心演說,右為副領隊沈鈺傑、左為副領隊礒江厚綺。(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龔乃玠/嘉縣報導〕歷經「全猿出走」的休季大變動,為掃除不安氛圍,樂天桃猿領隊川田喜則昨在開訓典禮向全隊喊話,「請安心!」不過前隊史救援王「鄉長」陳禹勳未出席,桃猿將再少掉1名Lamigo王朝功臣,鐵了心要靠現有陣容再打造一支台灣大賽隊伍。

樂天桃猿昨開訓,前隊史救援王陳禹勳未出席。(資料照)

「樂天桃猿!勇敢突破!」全隊呼喊今年度口號「突破」。上季距離總冠軍只差1勝,演變休季的大幅變動,陳俊秀、郭嚴文、郭永維、賴鴻誠等老將出走,生涯121次救援的自由球員陳禹勳也未出席開訓。據悉,他續留可能性很低,正在和其他隊接觸中。

多名老將出走 年度口號「突破」

川田特別向球員喊話,球隊的編成方面可能讓大家感到不安,但請安心,會給每位選手適當的表現機會,希望跟現有選手努力打進台灣大賽,「今年是樂天的第5季,需要好的戰績。」

「安心演說」來自隊內不安氛圍,川田坦言,選手在網路上看到媒體報導,多少會有點擔心,希望能專心在球場上,「網路上有看到很多球迷的建議,樂天會聽取,努力打造出最好的球隊。」

樂天是去年公布60人契約保留名單中唯一沒放滿的球隊,休季續留人選也很少,目前只有蔡鎮宇回鍋測試,今早就會向球隊報到。川田認為,球隊戰力充足,補強要視狀況而定,不一定會補滿。

球隊年輕化來得突然,古久保健二也坦言,接任教頭在預期之外,「在夢裡也沒想到我會當總教練。」他強調,前2年台灣大賽都沒拿下冠軍,身為首席教練有很大的責任,一開始煩惱能否當總教練,接下就朝總冠軍目標邁進。

主力留下的空缺 古久保:開放競爭

古久保欽點林立擔任新隊長,副隊長則是黃子鵬、梁家榮,並宣示主力留下的空缺都是「白紙」,每個人都必須競爭,「期待每位選手,不管是新進的高中球員或老將,我就是用好的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