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薪資仲裁0申請 陳禹勳待業中

2024/01/23 05:30

去年唯一進入薪資仲裁的陳禹勳,迄今仍無球隊提供合約。 (資料照)

去年5人申請

中職提出薪資仲裁球員

今年急凍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職今年提出薪資仲裁的期限已經在上週五(19日)截止,聯盟截至昨天下班也沒收到任何郵寄申請,幾乎可以確定今年無人提出,去年多達5人申請的盛況似乎受到去年季後60人契約保留名單的影響出現急凍。

中職於去年10月底的領隊會議決議,今年薪資仲裁受理時間從2月1日提前到1月15日,申請期限維持5個工作天,為讓擴編後的仲裁委員會有更多時間熟悉運作,仲裁結案時間維持在3月15日,明年才會提前到2月28日。

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表示,聯盟到昨天下班為止都沒收到任何申請,考量郵寄申請以郵戳日期為憑,根據過去的作業經驗還會再等幾天做最後確認。

中職去年有5人申請雖是史上最多,卻有4人與球團達成共識後撤回申請,變動最大是郭嚴文月薪從68萬元降到52萬元,只有陳禹勳繼2019年周思齊、陳子豪後進入仲裁程序,但仲裁委員駁回他的請求,裁定由資方按月給付薪資68萬元(加薪10萬元)。

有經紀人認為,去年提出的5人不論是否進入仲裁程序,月薪超過40萬元的陳禹勳、郭嚴文、賴鴻誠季後都被樂天桃猿戰力外,是中職實施薪資仲裁後首次有球團這般操作,加上唯一進入仲裁的陳禹勳迄今仍無球隊提供合約,今年就算有球員想提出申請,相當程度會拿陳禹勳等3人做為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