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庫罕見輸出 進兄弟未滿1年半離場

2024/01/21 05:30

潘泓凱(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去年季後潘泓凱和李承恩離隊,加上2021、22年球季結束曾家鋐、李家成先後遭釋出,中信兄弟連3年淘汰入隊不到一年半的球員,顯見職棒的殘酷現實。

謝修銓(左)目前擔任台鋼雄鷹日文翻譯,協助笠原祥太郎等投手溝通。(資料照)

26歲的潘泓凱當年與宋文華、高宇杰、歐晉攜手征戰威廉波特少棒賽奪亞軍,主守內野的他進龜山青少棒改練捕手,2019年輔大畢業到合庫發展,原本有機會升正式球員,但他前年仍決定報名選秀獲兄弟第8輪指名,無奈去年季後未被放入60人保留名單。

潘泓凱表示,兄弟希望他轉任球團工作人員,他仍想延續生涯故選擇離隊,但至今沒有職業球團接觸,業餘球隊又有退役職棒球員名額限制,若無機會只能轉行。

潘泓凱生涯一軍資歷一片空白,二軍出賽35場累計打擊率1成84,共蹲84.2局、盜壘阻殺率2成,「很遺憾沒上過一軍,但不後悔選秀,如果人生可以重來,還是會挑戰職棒,畢竟這是人生里程碑。」

潘泓凱捨鐵飯碗

仍不後悔挑戰職棒

近年合庫僅潘泓凱與謝修銓報名選秀獲指名,去年底謝修銓離開待不到兩年半的統一獅,轉任台鋼雄鷹日文翻譯。合庫教頭王燕國表示,謝修銓當年因心理問題導致傳球有些障礙,難升正式球員,潘泓凱則是球隊積極栽培的捕手,大有機會升正職,可惜他不願再等。

職業生涯轉瞬即逝,潘泓凱說,適應職棒環境和面對高張力比賽是兩大難題,被釋出代表實力不夠,「職棒球員被淘汰速度愈來愈快,表示整體實力愈來愈好,想挑戰的球員得評估自身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