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江國豪快哲學 限25秒對投手有利

2024/01/21 05:30

陳仕朋出手慢,將利用春訓實作加速。(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嘉義報導〕江國豪、陳仕朋一快一慢的投球節奏,在富邦悍將先發投手群剛好形成強烈對比,面對中職今年實施5項加快比賽新規定,兩人不約而同認為,壘上有人要在25秒內出手對投手影響最大,必須利用春訓盡快適應。

江國豪投球節奏快,壘上無人平均出手時間僅14秒。(資料照)

根據去年1份前80場的投手出手時間統計,江國豪在壘上無人平均14秒就出手僅次於樂天桃猿黃子鵬,他表示,從高中以來的投球節奏一直很快,雖然聯盟今年實施新規定,因為壘上無人維持20秒內出手,他只要保持現有節奏即可。

江國豪指出,投手面對失分危機會有較多顧慮,以往不限時能多點思考或喘息的時間,他在壘上有人的節奏也會變慢,新規定限時25秒出手對他多少會有影響,但棒球比賽的主動權應該在投手,出手限時其實能讓投手拿回對決打者的優勢。

慢板陳仕朋

變速關鍵在調息

陳仕朋在壘上無人撐滿20秒才出手是先發投手最慢,壘上有人花31.5秒出手只比味全龍伍鐸、隊友江少慶稍快,他表示,基本上都把呼吸調整好才出手,既然加快比賽已成趨勢,他就必須做出調整,既能符合新規定又能保有投球品質。

陳仕朋認為,壘上有人25秒出手、同1打席投手最多退板3次,是對投手最有影響的2項規定,他會利用春訓實際操作,了解啟動投球需要加快到什麼程度,由於牽制要看跑者腳程、場上比數等狀況,出現頻率不算很高,對投手影響最大的還是秒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