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我主辦U20男排亞錦賽 遭中國打壓取消

2024/01/18 05:30

排協秘書長黃國光無奈表示,為了主辦這次男排賽,所有人力、物力及設施早就準備好。(記者林岳甫攝)

原訂暌違8年 再度台灣舉辦

台灣曾在2016年舉辦亞洲U20男排錦標賽,今年原訂再由台灣主辦,未料因中國介入打壓,亞排聯突宣告改由印尼主辦。(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亞洲排球聯合會(AVC)前天突然發布公告,原訂今年7月20日至27日在台灣舉辦的亞洲U20男排錦標賽將改由印尼接手承辦。

雖然AVC並未說明具體原因,但根據伊朗排協公告,是因為中國方面提出抗議,台灣目前雖未禁止中國人來台,但中國政府仍限制該國人民來台,若比賽在台灣舉辦他們將因政治因素無法參賽。

亞排聯突發公告 改由印尼接手

在中國的壓力下,AVC也在週一召開線上臨時理事會,將變更U20男排賽主辦國列為議題之一,最後決議由印尼泗水接手,比賽日期也延到7月23至30日舉行。

AVC是在去年底公布今年亞洲8項國際賽事競賽期程,其中U20男排亞錦賽將睽違8年再度在台灣舉行。當時甫上任的排協秘書長黃國光在前往中國參加會議時,特地拜會中國排協高層,邀請他們派隊參加,但對方沒有給肯定的答案。

另一方面,中國也向AVC提出抗議,原因是兩岸政治關係複雜,中國無法派隊來台參賽,加上此賽事攸關明年U21世錦賽的參賽資格,因此希望能改到其他國家舉辦。

排協在1月收到亞排聯更換場地的公文後,黃國光透露,私底下有先協商看是否有挽回機會,也立刻詢問中國排協,「他們只說不方便表示意見,而且是上層的意思,他們也沒辦法處理。」

投入經費人力 都付東流

週一的臨時理事會,黃國光也強力表達,這次U20男排賽台灣都準備好了,包含經費、人力、物力及設施協調等,希望能如期舉行。無奈最後仍決議更改地點,黃國光除了表示遺憾,也只能無奈接受。

AVC傾向把5月25日至6月1日的亞洲女排挑戰盃交給台灣舉辦,只是北部各場館檔期幾乎全滿,排協也緊急聯繫高雄市運發局,看能否租借場地。

體育署昨也發表聲明,排協自去年接獲主辦權後,已投入相當人力及經費籌辦,對於主辦權遭取消,表達遺憾。

體育署強調,中國隊因政治因素無法派隊來台參賽,屬其內部政策,與台灣無關,歷年來台灣主辦各項國際賽事,中國隊來台參賽並無困難或限制,體育署及相關部會也會提供專案協助,優先處理相關入境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