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選總統獅爭霸 6度巧合驚動餅總

2024/01/14 05:30

2008年總統大選年,統一獅擊敗兄弟象封王。(資料照)

7次民選總統 6進台灣大賽奪4冠

歷次總統大選年的台灣大賽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職在過去7次總統大選年的球季,統一獅有6次打進該年台灣大賽,還拿到4次總冠軍,兩項成績都是各隊最多,今年是台灣第8次由公民直選總統,統一能否重返台灣大賽甚至奪冠,將是中職除了恢復6隊規模的另類話題,而獅隊總教練林岳平昨更高呼「很有機會」。

林岳平(資料照)

1996年台灣上演首次公民直選總統,那一年中職由統一拿到隊史第3冠並完成首次2連霸;2000年總統大選首次出現三強鼎立並締造第1次政黨輪替,中職因為味全龍、三商虎相繼解散回到4隊規模,統一打滿7場擊敗興農牛,繼1996年再次奪冠。

2016年總統大選寫下第3次政黨輪替,統一雖在這年中斷連續5次於總統大選年打進台灣大賽的紀錄,但2020年在林岳平接任總教練的第1年就重返台灣大賽,不僅拿下各隊最多的第10次總冠軍,還締造隊史首次從1勝3敗逆轉封王的紀錄。

今年再逢大選 餅總高呼很有機會

林岳平從球員到教練都效力統一,隊史10冠他共參與6次,包括2007-09年的3連霸,統一最近10次打進台灣大賽,他只在2018年因為擔任二軍投手教練缺席,得知球隊與總統大選存在如此巧合,他難以置信地驚呼:「真的假的?有這種事?」

林岳平指出,中職各隊每年都以總冠軍為目標,每隊戰力都會有1個週期循環,統一今年陣容沒有大太變動,大多都有2020-21年打台灣大賽與去年打季後賽的經驗,相對各隊算是比較穩定,「就算今年沒有總統大選,我們要打進台灣大賽,很有機會喔!」

林岳平表示,統一去年沒守住全年戰績第1必須打季後賽,主因之一是下半季傷兵很多,傷兵也是統一這3年最大的困擾,2022年更嚴重到整季幾乎無人倖免,希望今年球員都能保持健康,「受傷是一定會碰到的,希望是在可以掌握的範圍內。」

今年是台灣第8次公民直選總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