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熱帶台灣不缺席 19名戰將出征冬青奧

2024/01/13 05:30

冬季青奧台灣代表團將揮軍南韓江原道。(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第4屆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19日在南韓江原道登場,台灣代表團昨舉行授旗典禮,教育部長潘文忠也頒發10萬元加菜金,期勉選手共創佳績。

台灣在本屆冬季青奧共派出19位好手角逐冰球、滑冰、雪橇、滑雪等競賽種類,突破上屆的14人,寫下參賽人數新高。

潘文忠表示,台灣因處亞熱帶地區,發展冬季競技運動具有一定難度,但選手們依舊克服訓練上的困難,取得參賽資格實屬不易,也為選手的表現感到驕傲。

擔任選手授旗代表的15歲冰球小將吳凱振表示,他從國小2年級開始接觸冰球,由於訓練環境受限,其實每次練習都很花錢,40分鐘的教練費就要1000元,一開始家人也很反對,直到他在國內拿到冠軍才支持。

吳凱振表示,這是他首度以國手身分參賽,且還是站上冬季青奧的舞台,讓他格外興奮,屆時必定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