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辣米糕王朝出走 樂天薪齡輕量化

2024/01/12 05:30

樂天桃猿在林子偉和王柏融的「世紀交易案」中,送走Lamigo王朝功臣王溢正(中)與藍寅倫。(資料照)

2019年3連霸主力 當年陣容僅剩9人

樂天桃猿主力球員出走潮

樂天桃猿新教頭古久保健二(左)將率年輕化陣容重整旗鼓。
(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樂天桃猿連4年無緣總冠軍,休季大破大立、主打年輕化,從去年8月起陸續告別王溢正、藍寅倫、陳俊秀、郭嚴文、郭永維等Lamigo王朝功臣,而樂天時期的2名主力投手賴鴻誠和豪勁也相繼離隊,清出一筆可觀薪資之餘,也試圖打造新的樂天球風。

陳俊秀(資料照)

樂天是季後唯一契約保留名單未放滿60人的球隊,去年初談薪困難的陳禹勳、郭嚴文、賴鴻誠都在保留名單之外。如今郭嚴文確定轉戰味全、賴鴻誠投效台鋼,剩下陳禹勳動向未定,不排除也有離隊的可能。

副領隊沈鈺傑表示,領隊川田喜則很感謝他們這幾年為球隊的付出,也很開心看到有球隊開合約給他們,下週會親自打電話跟他們恭喜,祝福有好的發展。

加上王溢正等6老 清出3780萬薪資空間

如果陳禹勳最終也出走,連同透過自由球員制度投靠中信的陳俊秀,光是4名球員合計去年薪資總合就多達2772萬,連同郭永維則是2988萬。

若再回溯至林子偉和王柏融的「世紀交易案」,樂天也送走另外2名Lamigo王朝功臣藍寅倫和王溢正,2人去年薪資合計792萬。光上述6名球員相加的薪資就多達3780萬,不僅團隊薪資大幅下降,6名球員都是34歲以上的資深球員,「全猿出走」下修不少平均年紀。

2019年,前身Lamigo桃猿奪下轉賣前最後一座冠軍,當年28人陣容只剩9人仍在目前的陣容。在大批球員出走之後,桃猿球團昨下午4點跟日籍新教頭古久保健二跨海開會,討論接下來的補強,沈鈺傑說,「領隊希望在春訓時再公布。」

桃猿不只本土球員全面年輕化,洋將佈局也有新面貌。沈鈺傑昨指出,已通知豪勁不會續約,新球季洋將都會以先發為主。換句話說,牛棚將全本土出擊,若陳禹勳也不回歸,必須寄望新生代投手跳出來。

樂天在二軍配置曾豪駒和川岸強等2大投打養成大師,盼能加速年輕球員的成長。回顧去年冬季聯盟,曾家輝和林華偉皆投出天賦,搭配FA補償案選進的陳柏豪,就看古久保健二今年如何激發年輕人的潛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