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戴「新」裝備 拚大馬第5冠

2024/01/06 05:30

戴資穎(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去年12月奪生涯第4座年終總決賽女單冠軍,昨她帶著全新的裝備搭機飛往馬來西亞,瞄準9日登場的超級100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爭取個人在這項賽事的第5冠,讓新球季有好的開始。

世界羽球巡迴賽今年有馬來西亞、全英、印尼、中國等4站超級1000賽事,其中馬來西亞公開賽是新年第1站,各國好手紛紛摩拳擦掌,盼在新賽季衝出佳績。

向來在馬來西亞成績都不錯的戴資穎去年打進4強,在2013、2017、2018、2019年共4次封后,今年尋求第5冠。印尼媒體《TribunNews》把小戴首輪對戰世界排名第9華裔女將張蓓雯的戲碼,列為觀戰重點。

世界排名第4的戴資穎面對即將到來的新賽季,首要目標是保持身體健康,再拚巴黎奧運參賽積分。昨她一早先跟奶奶戴杜秀蓮共進早餐,晚間就帶著贊助商和日本知名卡通蠟筆小新的全新聯名商品再戰國際賽。

值得一提的是,戴資穎在世界排名前10位置已經超過10年,她大馬賽如果闖入決賽,以及尋求衛冕的日本名將山口茜4強前出局,小戴排名能升至第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