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年間風光崩壞 張誌家被球界放逐

2024/01/03 05:30

張誌家在國際賽立下汗馬功勞。(資料照,產經新聞提供)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從力抗日韓的棒球英雄、到假球案過街老鼠,張誌家的一生大起大落,最後在43歲這年英年早逝,更令球迷不勝唏噓。

2001年世界盃棒球賽季軍戰,台灣隊推出張誌家先發,他一夫當關完投完封擊退日本隊,隔年和西武達成加盟默契,僅在台灣大聯盟誠泰太陽出賽5場就旅日。

赴日首年,張誌家單季10勝4敗、防禦率2.71,當年連28局有三振更是破紀錄,相隔13年才被軟銀守護神洋投沙法提再打破。

張誌家好表現獲西武肯定,更結交不少好隊友。2003年他結婚,西武當時的監督伊東勤、王牌投手松坂大輔等人特地來台參加喜宴,讓他好風光。

2006年9月底,張誌家遭西武戰力外,隨後先是投入成棒培訓隊,並在2008年加入La new熊(原球隊已合併,合約協調後歸熊隊),卻僅在熊隊效力2季,2009年假球事件遭檢調約談。

張誌家原先矢口否認涉賭,還對媒體說:「我很珍惜重生的機會,因為我已經比別人幸運很多了。」但檢調調查後,他仍因涉賭被求刑2年2個月,還得賠償熊隊600萬元。之後,張誌家遭球界放逐,輾轉換了許多工作。而當年遭假球案再次重創的中職,因張誌家等多位球星涉賭,甚至一度論及解散的可能性,後續才漸漸重回正軌。

昨張誌家猝逝,日本媒體也有報導,主要提及他在國際賽好表現,和在日職的數據成績,少部分日媒提及他後續在台灣職棒疑似涉入「八百長(簽賭)」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